金車麥根沙士

上午8:25: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除了黑松外,沙士的另外一種選擇~~
跟我比較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熱愛碳酸飲料,有碳酸飲料的場合基本上都不會喝別的東西。因此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我的愛飲中其中一隻的~~~金車麥根沙士!


麥根沙士其實在市面上不太好找,因為便利商店沒上架的關係,在生活中買到它的機率就大減了,偏偏量販店賣的又是大包裝兩公升的那種,正常去逛大賣場也很少會一個人扛一罐回家喝(雖然我是幹過拉)。那這隻商品是哪來的呢?答案是~~~全聯~~~~

現在包裝長這樣
不得不說全聯雖然對我來說不是我很喜歡的通路,原因在於全聯的商品雖然較便宜,但一個品類下的品項較少,逛起來那種「逛」的感覺就相對低落很多了。但我萬萬沒注意到,其實全聯居然有進這支商品,要知道,麥根沙士跟黑松沙士兩者相比,在我的心中是天與地一般,兩者不能拿來比較的阿。

到底麥根沙士的口感對我而言,佳處何在呢?我自己喝起來是覺得,麥根沙士在冷藏後(碳酸飲料有沒有冰過差很多),灌下去的第一口,只能說:透心涼。而且在慢速長飲的狀態下,比較不容易產生膩的感覺。相較之下,黑松沙士因為比較甜的關係, 就顯得有點遜色了。

但不知道金車的策略是怎樣,對於這支商品的推度遠不如奧利多水(可能奧利多水的市場差異化比較明顯吧),本來還算常見的600ml裝後來也變得相當難找。想當年本鍵盤分析師還就讀於清大的時候,某天意外在福利社(學生餐廳旁邊的商店,一般最常見的用途是拿來買便宜的豪泰與竹客票券)發現寶特瓶裝的存在,當下我好興奮阿,簡直有如一個西洋彈子般飛上了天。於是我日也喝眠也喝想到就補貨,結果殊不知好像我發現的是最後的庫存,賣完就不進貨了,在我的快速消耗下麥根沙士就有如苗栗的QQ山貓一樣再也空山不見人,真是辛酸。

不過現在它在全聯的出現,有點像絕跡的動物復育一樣,在全聯通路這麼多間的強勢威能之下,我們現在也可以算輕鬆的買到罐裝的金車麥根沙士,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總而言之,我個人對麥根沙士的熱愛度真的很高拉。不過持平而言,這樣的麥根沙士,我對它也不是全然沒有意見,其中我最大不滿的地方,在於它的外包裝越換越醜,從原來的煞氣銀罐、麥根圖案,變成很像某種廉價的偽物(有沒有看過金蜜蜂的碳酸飲料,就是那種廉價感),不信的話我們可以看一下以前的包裝圖:
 

煞氣ㄟ銀罐
雖然不太帥但痛電現行包裝的寶特瓶
總而言之這是除了很難買到外我第二不滿意的地方拉,真不曉得為什麼在外包裝上要走一個讓品項辨識度變差的回頭老路線。不過說實在的,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買到這支商品就已經很開心了,醜也就算拉~~~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