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元素

上午5:53: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OK今天要介紹的是因為國人開始瘋路跑腳踏車等運動,而連帶雞犬升天的運動飲料系列產品:動元素。
動元素這支商品是來自於可口可樂公司所生產發行的,不過我記得在幾年前,他並不是叫做動元素,而是如同英文名"Aquarius"直接翻譯而來的水瓶座。

可能因為可口可樂在碳酸飲料界實在是太過威能,使得動元素成為那種當你聽到他是可口可樂公司產品後,會蛤一聲不敢相信怎麼在市場不處在領導地位的產品。在很古早的時候,我們在路上抓個運動人詢問他喝哪種運動飲料,答案大概只會有三種:寶礦力水得、舒跑跟保健(因為塑化劑事件下架,毒害全台灣運動男孩變成小雞雞的兇手之一),了不起再多個生活運動飲料已經是稀少的稀少了。

假如有人跟你回答開特力的話是他假掰(不過台灣真的有賣過),回答綠力(味丹的)或是勁(光泉的)的話,恐怕廠商都要跪下落淚,感動居然有他們家的產品愛用者....沒錯,運動飲料的品類世界就是這麼的殘酷。

但想不到大約在我高中的時候黑松的fin簡直是大地一聲雷居然成功打進了這個市場,辣塊媽媽不得了,這下不僅中型廠牌蠢蠢欲動,原先的大廠更是皮皮剉,一時之間各種新花樣跟新規格(975ml大包裝以前沒看過吧)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我覺得改名改運再出發的動元素也算此類耶。
到底改名有沒有用呢?
回到上面那張外包裝圖,除了HL起來發黃光的低卡路里低鈉(因為大家都會覺得沒運動亂喝運動飲料腎會爆掉而做的溝通)外,包裝上還有兩個有趣的資訊,分別是"ION4"跟"日本銷售NO.1"兩點。其中ION是我近年來看過最莫名其妙的噱頭了,ion明明就電解質啊!運動飲料不就應該要有電解質嗎,騙小孩啊~~

至於"日本銷售NO.1"嘛....通常都是那種屬於399詐騙標示等級的東西,我們來看看:



好啦其實後標示的前四條都講得還滿清楚,前兩條講新一代的動元素比較強,後兩條還滿厲害喔,他的銷售保持期間從2004年初~2011年尾,總共有八年的基期,算是頗厲害的。只是後來有可能被別人打趴,或是懶得花錢買資料庫,所以就不更新了....

說半天都沒有回到動元素的口味部分。以前我喝水瓶座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它的甜味,真的很甜,像我這種螞蟻一族的人最愛飲用了,只是想不到它更名重出江湖後,我總覺得甜度變得沒這麼強了,有可能是為了符合大眾對於清淡健康口味的追求而做出的因應吧(君不見寶礦力水得ION...),不過變成這麼淡我是有點感傷的。

在台灣,水瓶座應該是屬於廣告歌比商品本身還要強的不幸產品,不知道該說商品太弱還是廣告太強,可能大家沒有喝過它,但可能在電視上都曾經看過這支廣告,甚至覺得廣告配樂很好聽呢,就讓我們以欣賞其中一隻當時的廣告作為今天的結尾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