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大力

上午6:41: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維他露P的黃汽水好兄弟,維大力登場!

之前有講過,黃汽水之所以這麼黃,是因為加了維生素在裡面,而維大力以前最常用的賣點就是內含維生素B2,但不知怎麼的,到現在好像也不太強打了,應該說,好像沒什麼在製作廣告跟做一些全通路促銷活動。阿,不過維大力的鋁罐在便利商店都找的到,能見度與可購買度算是高出維他露P不少。

記得小時候維大力的廣告也是很常出現,現在印象深刻的只剩蔡振南那一支"維.大.力,義.大.利"的廣告了,不過我想當初南亞食品在拍這支廣告的時候,應該沒有想到廣告台詞會變成一種viral吧!雖然程度沒有到咳精那句"一定要配溫開水"鋪天蓋地而來,但相信去路上抓個人跟他演這個台詞,他都能知道你在講什麼。讓我們來回味一下這廣告:


另外像下面這支廣告我小時候也看過,撥到最後那聲"維大~~~力!!!"也是印象深刻:

既然黃汽水有兩種,不能免俗的會產生口味的比較。維大力跟維他露P比起來的話,我會覺得維大力比較甜,喝完後甜味會留在口腔許久,相對來說維他露P就是比較清爽的感覺。另外民間還有一種關於維大力的喝法,也就是傳說中勞工朋友的維士比feat維大力。但我自己是沒有嘗試過,所以無從講起,或許哪天我同時有了這兩種飲料在手邊,就會來試看看吧(笑)。

也是萬年不換包裝,酷
再來要講的是比較不光彩的事件。維大力曾經因為罐裝有大量螞蟻與黏稠物而鬧上新聞,雖然說這種事情食品廠哪不會發生,誠摯的道歉回收就是了。然而南亞好像態度相當強硬,且認為該受害人是蓄意想要從他們那邊斂財,而提起了訴訟,受害人不甘心下也反告回去,纏訟了數年後,結果維大力敗訴,有些人因為這事件而對維大力發動拒買。相關資料連結可以點這邊

不過這事件對我來說還好,個人平常買碳酸飲料還是不會特別排斥維大力拉。這飲料除了本身很特殊之外,對通路的曝光做的也是相當特別,例如他們公司的送貨車有些就長的是維大力鋁罐的樣子相當特殊,也鼓勵運將大哥在計程車外面貼他們的貼紙,三節就會贈送飲料給他們作為回饋,真的也算是別出心裁了啦。

最後一樣是抱怨包裝越做越醜時間,本來我覺得他們的600ml寶特瓶胖胖的很可愛:


結果現在新版變成下面這個樣子,真醜,去商店都不會想特地買了QQ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