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匣子

上午5:51: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今天要講的是曾經算滿有知名度,但好像慢慢從大家的記憶中消失的話匣子,在休閒食品中,相對於其他非洋芋片食品的風光,話匣子好像就顯得落寞許多。

在零嘴食物越來越多,進口零食慢慢崛起的現在,它好像連在便利商店都不太有鋪貨,同時它所能得到的行銷資源好像也不若以往了。同樣在統一大政奉還百事之後,芝多斯(奇多)好像也面臨這種狀況呀。

我買的是傳統的雞汁,但其實我較愛香辣
話匣子也算是一款相當老牌的產品了,從很~~久以前就存在於台灣,順帶一提,它的洋名是Fritos,大家可以看到上面包裝圖上開口處有一大排的"fritos"字樣。這個零食的特性是屬於脆片形式的點心,再加上很多的調味粉,吃到最後往往有種粉才是主體的感覺,還滿容易造成口乾。不過我有一段時間沒有購買它了,這次只買到飄香雞汁口味,再次食用下,我感覺這產品是有一點退化,彷彿為了追求生產成本的降低,本來還大片偏長的餅乾硬是變成小小一塊耶,還是說回憶總是最美呢?

我還記得以前的話匣子是比較偏向波卡那個系列的,是用紙盒包裝,拆開紙盒後裡面還有一袋。那時常吃的原因就跟現在比較少買洋芋片的邏輯一樣,洋芋片就花錢買氮氣,吃到爽處就沒了(阿,那時還有10元的小包裝洋芋片喔),但話匣子可能是因為成本更便宜吧,就跟可樂果那系列一樣,打開就是好大一包,簡直可以吃個爽。

在查找資料的時候發現有人將它古早的TVC放在youtube上,由謝祖武(今天隔壁部門同事因為分不清謝祖武與謝震武引發整部門大討論QQ)擔綱演出。不得不說那個文案有夠爛的,不過這個商品的tagline:"打開話匣子,嘴巴停不了"倒是一直被沿用到現在呢。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