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P

上午7:22: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碳酸超人又來了~~~這次要講的依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支產品:維他露P。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大家可能會覺得它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太好買到,原因很簡單:7-11與全家好像沒有上這隻產品。

其中7-11好像一開始就沒有,而全家本來好像有600ml寶特瓶,後來也沒了,像這罐250ml矮罐就是我在現在大家最唾棄的松青買到的,一罐9元。但就過去維他露的品牌活動紀錄來看,近來一直很安靜、沒啥動作我覺得還滿怪的。因為維他露P從我小時候就是一個還滿愛找代言人的商品呀:

我最後有印象的阿KEN
還沒爆發假球案的兄弟象

很早期的王力宏(看那舊款的外包裝)

還有相對沒名氣的邱澤
隨便就舉的出四位來。當然我不是說維他露P賣不好,它在量販店或其他通路應該還是賣得嚇嚇叫,只是你知道台灣現況,一旦某商品不出現在便利商店,它就很容易從大家的腦海中被遺忘這樣,尤其是在7-11與全家在台灣破八千家的這個狀況來看,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它呢?
我買的是小罐裝的,9元
anyway我們回到商品本身。我自己把它定義為加料的白汽水,跟他同一國的還有維大力,特色是添加了維生素B2,以至於整罐變成黃色的,小時候維他露P還會狂打加了杯塔胡蘿蔔素。說到這~~~大家知道維生素B2可以對人體幹嘛嗎?老實說我不知道,國中健教最爛了 囧。但根據辜狗,好像對眼睛有好處就是,但要喝到對眼睛有好處,大概會先撐死....

在維他露的網頁裡面,對於這項歷久不衰,老少咸宜的飲料是這樣介紹的:

「民國45年,在「維他露公司」的前身「源興大效堂製藥廠」內,許董事長和他的父親正商討著廠務時,想服用廠內所製造的維他命片,但遍尋不著開水,就將一旁的汽水當開水飲用,卻不慎將維他命片掉入汽水中。這段極富戲劇性的生活小插曲,瞬間觸發了許董事長的靈感,他發現,維他命融入汽水中不但好喝,同時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維他命,是一種風味獨特、好喝又營養的飲料。數個月後,一瓶前所未見的維他命飲料就此誕生,這項產品馬上受到大眾的支持,很快的就風行全省,成為當時的風雲飲料。」

囧 原來跟可口可樂一樣是賣藥的,然後意外發現新奇好喝又好玩啊....

最後要講的是,喝維他露P這種加料汽水,每次必發生的現象就是尿尿會變超黃,黃到跟維他露P的顏色完全一模模一樣樣,只差不是冰的跟沒有碳酸打在裡面....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