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1000 corpses ---- 猛鬼1000

上午12:22: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騙人,哪來的1000隻鬼阿...

劇情簡單到爆炸,就是很標準的殺人家族電影----一群不知死活的青少年因為種種原因,被引誘到殺人家族的巢穴,接著就是被害人你追我跑的故事。



不過稍稍有變化的就是這次的殺人家族等級是100,也就是說受害人是完全、根本沒有逃脫的機會,一直到極後半段被丟到地下區域後才變成較為公式的追殺劇情。

同時這也是Rob zombie跨界到電影的處女作,本來只是替環球影城(不確定?)設定鬼屋,結果弄一弄弄出心得來,就拍了這部電影。而基本上可能因為新手的關係,影片呈現出的結果非常極端的導演風格化,包括了大量的無意義閃影、負片效果以及手持式粗劣鏡頭,更常使用的是在70-80年代間很愛用的定格zoom in的效果,而這樣的成品我必須表示,在第一次看的時候(當時台版尚未引進,只有cinemax有播,印象深刻是5月)整個給人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的,實在不是一個好得觀影經驗(主要是因為我很討厭晃動跟閃影,還有邪惡從頭贏到尾的劇情)

不過後來大二在宿舍跟同學又看了一次之後整個氣氛全部被沖淡掉。不過時至今日,我們再看看rob zombie現在的新作如halloween系列,我只能說變得非常的一般,在這部電影裡所呈現的銳氣還有不同一般的節奏(像是那個殺警員的槍決拖的異常久!)都不再復見,真不知是好還是壞阿...


斯柏丁上校,我覺得他的角色設定有點像敘述性詭計
如果你連看兩集的話會發現他也是殺人家族裡的人
但純看第一集很難判定,甚至會覺得他也有可能是受害人....


沒用的青少年們


稍微有點用的其中一位
因為他父親會叫警察來給這家人殺
而引起第二集的事件


果然是叫正妹來搭車(傘也太爛!)
rob zombie超級內舉不避親,每部都有sheri moon
話說這種搭便車,我都會想到德州系列的馬修麥康那


左邊是殺人成員之Otis,正在獵殺啦啦隊員
他是家族的主力,同樣的在德州電鋸II也演變態
算是個常演變態角色演員,但很慘的是很難被認出來...


這幕毫無意義,而且sheri moon莫名其妙露點...


殺人成員之小小
是個高個子的大力人,沒啥出場機會
後面是老媽,還有一個中分沉默男我沒抓到他圖片


老爹,沒屁用


在這種環境下很難吃晚餐,
所以一行人準備烙跑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當然是整車人被抓拉!!


看看我的藝術品....人魚公主!!


因為老爹之托,警察也開始搜尋了
後面那個小警員就是終極戰士團裡的強姦犯= =


同樣是不知道幹麼的負片效果


結果警長連狀況都搞不清楚就被斃掉拉!


警員也是 ...這邊的槍決異常難耐
你明知他會開槍,可是他死不扣板機


無意義片段
這邊的買啤酒劇情甚至整段拿掉都不影響


老爸的皮還被剝下來來娛樂大眾QQ


小白兔兒~跑~跑~跑~~~


姊姊來殺兔兒拉~~~
然後把女主角給丟到地洞裡


地洞.
也就是一行人原本想找得撒但醫生的本營
這邊也滿跳痛,因為第二集的時候這個地洞的部份就被修掉了


被醫生亂搞後的一些活人


醫生在玩弄他的朋友QQ


最後又變成殺人魔VS最後少女的追殺就是這段,
大力斧頭殺手對決女主角


同一時間上面的人在辦營火晚會
(otis穿那樣是在學克勞薩大人嗎?殺害吧!!!)


女主角很屎運的出了地道


而且得到善心人士斯柏丁上校的便車


結果哇勒幹@@
這邊超賤的!!!Otis從後座跑出來!!

而且最後打了the end然後又加上了一個問號?
感覺超不爽的!!!!
但是同一時間接看第二集又會同情起殺人家族,真的很微妙阿XD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