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水軒秀逗糖

上午4:36: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說到掬水軒,也是個曾經風光一時,卻因為各種經營不善而完蛋的品牌。


根據蘋果日報新聞的報導,老闆因為宣稱要把廠房改建成購物中心,結果搞違法吸金這套,被判刑後逃逸,通緝年限至民國139年。回到掬水軒這個牌子呢,小時候我對他們印象最深刻的產品有三種:奇福餅乾、情人糖與本日的主角:秀逗糖。

外包裝,老實說90年代的包裝設計POP字體一直有股味道在
秀逗糖的特色就是:一開始吃下去的時候會酸得要死,一直到表皮一層酸粉化開之後,才會變成普通的甜糖果。市場上稍微相像的產品,大概只有綺果彩虹糖有陣子曾推出過綠包裝的酸口味,但刺激度來講完全不是秀逗糖的對手。如果天下有一種酸度刺激表,檸檬是10,我想秀逗糖一定有到8或9的水準。論武功,它不會是黯然消魂掌或獨孤九劍的天下無雙,但是呢,打套七傷拳還是可以的。


上面這支懷舊廣告只怕無法表現出真實狀況中,吃到這顆糖的反應。(離題一下,廣告中的少女是何妤玟嗎?)當我吃下去的那個時候,只能說天啊,真的是酸到整個臉皺起來到變成酸梅臉陳昭榮了,而且因為刺激性太強的緣故,吃到第二顆的時候已經造成口腔破皮,也算是對FMCG神農氏的職業傷害阿。至於酸味去除後的糖果味,我不太喜歡,總覺得有一股化學的味道存在,因此除非自虐,沒是我應該不會再買這玩意兒了。

我是在淡水老街那種賣懷舊糖果的店中買到秀逗糖的的,一包才15元完全不貴。但大家可能會納悶:為什麼掬水軒都掛了,糖果卻還能繼續出產呢?原來已經變成由一間"環宇開發生技食品有限公司"取得製造代理權了,想必其他的掬水軒產品也是吧!快點量產情人糖阿~~~那個好吃多了~~~我求你~~~(以沒志氣的哀求做結尾)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