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Lemon

上午2:2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在你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應該在市面上除了一些店還有殘貨外,大概再也看不到這支商品了。
算算自2004年進入台灣市場以來,三得利其實也花了滿多心力在做這隻商品,但在十年後的今日,他們決定將重心放到健康食品跟酒類上,於是C.C. Lemon就要因此跟大家說再見,不知道接棒的可口可樂舒味思與原代工黑松的C&C Lemon,能否捍衛住這片檸檬汽水市場呢?

我對檸檬類的飲料,最早的印象來自於金車的高健C(現在一看還真是好莫名的命名),說穿了就是檸檬口味的碳酸水,因為沒加糖,遠不如一般想像中碳酸飲料的強度。小時候喝過只覺得酸到靠北,實在是....不會進行一個消費的動作(記者調)。


↑高健C的廣告,那個唱歌的歪果仁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一直到約莫高中的時候,三得利放出了CC檸檬,當時是標榜著一瓶飲料內能夠讓你補給一天所需的維他命!搞得一向被視為萬惡有害的碳酸飲料,終於出現了一絲的正面價值。除了日本商品本來就強大的商品力之外,在廣告宣傳方面,CC檸檬也確實是頗為不凡,一入市就下重手,除了會隨飲料送一些胸針外,之後還請了在當時的妹仔界很紅的飛輪海做代言。



↑還有辦活動,抽獎送"飛輪海灘球",因為太北爛,時常被我拿來當梗用

後來雖然沒有一直猛打廣告,聲勢也隨著在台灣太久而進入啞巴兒子(不用做太多事也可以穩穩帶來收入)狀態,但難能可貴的是廠商一直有做不同的事情來讓產品不被大眾遺忘。但對我而言,他們幹了兩件事讓我從此以後很少買。其一是率先漲價到29元大關,其二是downsize降到500ml。結果我之後就與CC檸檬漸行漸遠,彷彿傑森包恩與中情局的關係一樣,休想再叫我回來~~~~

結果等到最近要寫部落格,買來喝之後沒多久,三得利就退出台灣飲料市場惹 囧
包含CC檸檬、DAKARA還有奈奈子都一起說再見~~~~~

還兩種包裝都喝...
從他們在碳酸飲料界率先漲價還有降規格的速度來看,我猜是因為三得利飲料太吃便利商店通路,同時製作成本降不下來,在禁不起貴森森的上架費壓榨下,最後選擇忍痛把全部飲料線給一口氣收起來了,想想這確實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另外最令我驚奇的是,你本來會期望CC檸檬有很多的原汁,但是在法規強迫大標示果汁占比後,一看它的原汁只有1%,真的是出乎意料想不到阿。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