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gs:the movie ---- 殺機

上午7:26: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這片常有詢問度,但影片應該只在錄影帶時代有阿...
是一部殺人蛞蝓的生物恐怖片,要說噁的話有一點,幾個死人場景滿炫的,但劇情只能說漏洞百出。

事情就是一個環保局調查員追查最近的神秘殺人現象,結果發現是一群恐怖殺人蛞蝓沿著下水道管線繁衍造成災情,最後跟幾個正義之友在沒有人發現的狀況下,深入下水道巢穴,引發氣爆把這些殺人的小王八蛋幹掉的故事。

這片的台灣譯名我不是很確定,因此只能依靠以前恐怖集中營論壇中,奇男子網友所提供的錄影帶圖片來進行命名,本片在網路可以找到的譯名還有神秘入侵者/蛞蝓之災等...

殺什麼機阿....
延續剛剛開場白,所說的死亡場景很猛,其實也是因為劇情太薄,只能靠視覺性的猛藥來提振觀眾看片的精神,十足的B味。這樣子搞下來其實會變成主角辦他的案,同一時間穿插各種不同的受害人被殺,有的跟劇情有關,有的就淪為無關緊要,為了殺給觀眾看而殺。這些被殺好玩的受害人有些花很多時間鋪陳,鋪陳的其實很沒必要。

也就是說,導演/編劇花太多時間在編排一些無法引起觀眾關心,也沒什麼意義的受害人描述。其實說穿了嗜血的觀眾只想看一些嘖嘖稱奇的慘死畫面,描述的鋪陳最好讓觀眾覺得死得很可惜(例如幽浮魔點裡的警長),而不是蜻蜓點水的帶過,我認為會比較好。

一個亂跑進空屋的遊民成為犧牲者
同一時間主角在跟老婆歡好....算是滿不必要的開場介紹 
被蛞蝓啃完的死狀.
通常這類物變片會走兩個模式,其一是把單體變得超級巨大,像大家常見的鯊魚蟒蛇鱷魚被汙名化就是因為這些片(例:大蟒蛇神出鬼沒),其二就是以量取勝,每一隻一隻小小的,但是就是一擁而上把人吃到見骨,像神鬼傳奇的聖甲蟲就是經典範例,本片當然是走後者.

至於一群蛞蝓能有什麼搞頭呢?我得說可多了。像絕命終結站式的間接毀滅都做得出來,如下圖所示:

苦主先是被鑽到砍手,弄倒花架
老婆來了,但此時已引發電線走火

最後燒到氣瓶引發大爆炸,多有創意阿
而本片的兇手蛞蝓,則是有一排尖牙利齒,還會鑽到皮膚之中享用人體buffet,真是邪惡。

近照
至於吃了有蛞蝓的生菜沙拉會發生什麼事,等等會有... 
至於主角勤奮的查案過程,跟一些配角的戲份,說穿了真的不重要,因此跳過。反正主角拿到蛞蝓,去送驗的同時,兇殺案也是連續的發生。

實驗室:蛞蝓殺老鼠,有夠兇悍

蒙太奇的概念,學生情侶在打炮阿阿阿阿阿
蛞蝓也在噴發阿阿阿阿阿
射惹兒~
然後女的一下床就踩到一堆蛞蝓滑倒= =
男:好險我還沒下床,快開窗走人...
女的被啃穿這幕特效也是做得相當好
結果男的也滑倒掉到蛞蝓堆中....囧
根據這些凶殺案,主角發現他們都沿著地下水道管路發生,因此得到一個假說。所以說這些被殺的人也貢獻了不少拉....但同一時間蛞蝓不等人,繼續的有亡者產生。

前面吃蛞蝓沙拉的苦主,在餐廳用餐時開始噴鼻血
阿阿阿我好痛苦阿

服務生A拙劣的演技

嫌我不夠恐怖嗎?爆漿給你看!!!!

服務生B演技就好多了(話說前面的老伯異常的平靜...)

然後是一個莫名其妙被鑽爛的菜農(毫無脈絡)
當然大家會問,這種問題怎麼沒有有關當局來處理呢?至少放個話說「我聽見了」也好啊?影片主角的確是有善盡告知,但很遺憾的是大家當這是無稽之談,沒人鳥他。這也沒錯拉,要是某天有個人闖進你辦公室說:有殺人蛞蝓啊!你會理他嗎....

局長不太想鳥他
市長更是覺得WTF,隨便打哈哈把主角趕走

結果局長馬上現世報在廁所被啃了
然後市長後面完全沒戲,代表公權力完全是作用力零的存在,這應證了「選前擾民,選後隱形」這句至理名言,看來中外皆然阿....

到了晚上,有年輕人在開趴,但此妹仔拒絕了該男的挑逗

沒人鳥的無名英雄們決定自己的管線自己炸,炸爛蛞蝓來拯救老家
妹仔在路上又險遭其他男子強暴,只好跑跑跑
跑到一個洞裡躲起來~~~
然後就被吃掉惹 囧
說真的,這個妹仔還有年輕人集團的戲,根本是完全不必要的存在....

另外一邊,爆破二人組正在開水門,當然不是主角開水門
結果一開阿阿阿水衝出來了阿~~~~~~為什麼我不是主角~~~~
水裡有蛞蝓,所以主角之友很衰小的就....

跑上來的主角很快的引燃了下水道的燃氣
發生爆炸拉~~~
屋主:.....我可以索國賠嗎
車主:....早知道就不要停在人孔蓋旁邊了
最後當然是老梗的老婆來親親
鏡頭再帶到一隻遭到BBQ卻還沒死的蛞蝓,來做邪惡不死的結尾
本片大概就是這樣,沒什麼營養,也沒什麼劇情,但是反過來說,也不會很難看,該有的也都有提供給觀眾。有的時候我覺得,拍這種片劇情可以爛,但是畫面呈現的效果好就夠了。現在的物變片很多為求便利都弄那種不三不四的3D,實在是....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