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草莓小泡芙

上午6:3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名震天下的小泡芙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跟近來層出不窮的食安事件比,只是疏失造成原料過期出包的義美簡直可稱食安界的國父,姍姍來遲,在此登場!


義美小泡芙也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的一款經典零嘴,而且已經經典到,幾乎只要一跟人講到義美,他就會自然的聯想到小泡芙,尤其牛奶口味根本無敵,打遍市場無敵手阿。是說這款產品從我小時候就存在,算算搞不好年齡比我老都有可能(是說比我老應該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拉。)

這次主要是因為牛奶吃膩了,所以來換個口味嘗試草莓的。在眾多的義美小泡芙中,除牛奶外,我曾吃過巧克力、草莓、檸檬、布丁、咖啡、黑炫風,全部吃起來,我覺得市場的反應大概可以由目前在市面上買這些口味的難易度看的出來。也就是說基本三本柱:牛奶、草莓、巧克力是定調的吧。

至於其他口味我就不太置評了,有可能是三本柱太強,導致其他的口味只能說具創意性,但吃起來總是覺得有點怪,加上小泡芙其實是一個相當甜的產品,一個內餡控制不好就會換來GG的下場,所以就算有什麼奇奇怪怪的口味,我也不推薦大家去嘗試....

這次買的是傳統的塑膠盒版本
誠如大家日常所看到的,像便利商店目前好像只能買到袋裝的小泡芙,殊不知盒裝版本其實有一種醍醐味存在:就是當吃完小泡芙本身後,還要用手指去挖殘存在盒子上的內餡!我本來以為只有我會幹這種事,但是在跟很多朋友聊天後,發現他們也會這樣子做,看來已經成為一種食用泡芙的SOP了,就跟吃夜市牛排一定要加A1牛排醬一樣....

而且早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製程沒有這麼精良的關係,有時會有機率吃到那種零內餡注入的空包彈泡芙,馬的會瞬間火氣上來,有一種被整的感覺XD。不過現在可能技術也有進步,已經好久沒吃到空包彈了,想我以前有時早餐就是一盒泡芙配上一杯牛奶呢,好懷念呀!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