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永牛奶糖

上午8:20:00 鍵盤分析師 2 Comments

森永牛奶糖在日本已經有102年的歷史囉。
而在台灣,它也是一款有50幾年歷史,從小吃到大而屹立不搖的糖果呢!

說到森永牛奶糖,想必是鼎鼎大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路上拿個石頭隨便亂砸,都能砸到吃過森永牛奶糖的人。同時它也是經常跨界出現的一款商品,以這支商品的年齡來看,長青成這樣還能變這麼多花招,要是它是人類的話,新潮度可直達草間彌生了。

而且這種跨領域的程度可說是橫貫水平與垂直,光是隨便講講,在水平的牛奶糖界中,它就有紅豆、芋頭、黑糖、岩鹽等不同的兄弟口味,而在垂直的其他零食別中,有巧克力阿、雪派以及最近在全家有在賣的冰淇淋,都是主打森永牛奶糖口味呢!

這次我買到的是羊年包裝,設計得很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屬於日系血脈的關係,它的外包裝一直都做得滿有質感的,而且高貴不貴。在歷經多次油電雙漲、通貨膨脹的加持下,一盒在便利商店只漲價2元(12塊),雖然比不上永遠17塊之神曼陀珠,但看看一條已經要33塊的黑佳麗....恩....一盒裡面有十顆,方便大家分食也是一種好處,特別是辦活動什麼的買來當盪酸獎品很適合。

背面則是萬年不變的豆知識時間
第二層包裝盒的背面,則是從我小時候至今,可說是完全0變化的森永五小寶。我覺得百萬大富翁真的該出一題,就叫做「森永五小寶是哪五寶?」除了森永員工外,我想這題目絕對可以保證毀滅掉參賽者拿到高額獎金的夢想。但往往魔鬼就在細節裡,這五隻取名就叫做森森、永永、牛牛、奶娃、糖娃。

幹!合在一起根本就是 森永牛奶糖啊!!!!!!!根本是金剛戰士的合體概念!!!!!!!

然後還可以出進階題,就是這五隻吉祥物分別是什麼動物....但我還真的不知道.....囧

在口味上,它就跟一般糖果的性質差不多,可以用含的慢慢化掉,也可以用咬的加速食用。當然牛奶糖雖然偏軟糖,但還算是硬了一點,一開始就咬的話還滿難咬的,而且重點是,很黏牙!一開始就狂咬的話,很容易黏在牙齒上,特別是臼齒會搞得很慘烈,但我通常還是忍不住稀哩嘩啦狂嗑一通,一盒可以瞬間吃完。

但我反而覺得基本款的森永牛奶糖不是和大量快速食用,因為它超甜的。吃到最後會有點甜到噁心的感覺,往往喉頭隨便蛤一聲,就可以化出一口充滿牛奶糖味道的濃痰....只是雖然小時候常吃,長大後反而在糖果架上時,卻不會特別想要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