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高HBL又奪冠拉

上午11:29:00 鍵盤分析師 2 Comments

采潔圖與內文毫無關係。
本人高中就讀於松山高中,因此....還滿樂見於母校又怒奪一冠。我自己覺得,HBL非常像台灣版的甲子園,充滿了球兒們的熱血,不是更後來的UBA或SBL能比擬的。

高中籃球之所以可貴,就在於大家最愛講的拚勁。對於一名學生來說,再怎麼神你也至多出席三次,加上還沒受到太多社會化的汙染(當然相對於我們這種不知名的學校宅,球員在學校已經是比較紅的了....),因此每年都是「也許已沒有也許」的絕境在拼命,在以前八強單淘汰的恐怖時期,翻船一次就掰,更加深了這種狀況。

既然三年會有球員的循環造成學校強度變動,所以能夠長久居留的強權,更是讓人欽佩。而靠體系讓球隊可以幾乎每年都登上八強的學校,其實算數得出來,當然這些學校培養出來的球員,很多人也繼續走了籃球之路,像是哈孝遠、田壘、陳信安等人,當初都是從高中聯賽一舉成名的。而讓人與有榮焉的是,松山籃球隊也名列這些高中籃球強權之中。

我當初上高中的時候,其實對於松山的認知度是零,自然也不會知道松高有籃球隊,連加油都是大家很瘋的時候才驚覺:阿,原來我們有點強這樣。但雖然強雖強,可是也就是有機會衝擊前端排名,但沒強到可以奪金那種。但有比賽的時候,大家還是很激動的整班出動當加油團拉哈哈哈。

尤其我在學那段時間,球隊實在不是很強,還記得的主打就李緯倫(最後一年)跟蔡緯中,應援的本人更是帶賽小衰星,看哪場輸哪場,還記得有一場從頭被高苑壓著打然後慘輸十幾分...導最後一年完全興趣缺缺不期不待結果還真的很慘哈哈哈。

雖然鐵血綠色神盾成名已久,但松山的外校球迷變比較多,我想還是跟三連霸脫不了關係。尤其二連霸的洪康橋根本隻手遮天。後來有參與到第三年的現場封王後,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就只能等八強甚至四強才能挑比賽關切,剛好那陣子的松山就...好那今年本來也是想循原模式看球,後來剛好發現主管也有在關心HBL,就提前在分組也會開始抽時間來看一些比賽這樣。

也因為有跟幾場比賽的關係,其實泰山高中今天的落馬我真的很意外(我松山都不看好自己了),除了恐怖的20連勝外,我老闆對泰山的形容我覺得很傳神,他說:「泰山就像HBL的老鷹隊一樣」。是的,他們主打的是一種恐怖的團隊籃球,而且盯防意外的紮實。先不管陳志忠打球很髒還是怎樣,他跟廖文彬帶出來的球隊很厲害耶,就會有一種怎樣都很穩的感覺。

相反可能松山看久了,黃萬隆教練也是一等一的沒錯,但一些常見的球隊弱點我就比較有在注意,像第四節容易崩盤還有罰球很爛幾乎每年都會來個幾場,也因此這次我是比較看好泰山。

但如同大家都知道的結果,事實再次證明了球是圓的。過程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球評。只能說看松山第二節簡直要吐血,後面也是一球一球追得很辛苦。從頭到尾松山其實一直都打不太進泰山禁區,但後期泰山罰球跟三分也沒有把握好,只能在最後關頭眼睜睜被高國豪被逆轉,整季只輸一場,卻輸了最重要的冠亞軍賽,雖然球員們一定很幹,但這就是人生吧。

最後要說的是,雖然泰山松山兩隊都有置入兒子的高媽媽怎樣都是大贏家,但是轉播到了第四節帶到她的時候,本來貼在額頭上的泰山加油貼紙怎麼不見啦~~~只剩下臉頰跟喉嚨上的松山魂紋身XDDDDD!!!

2 則留言 :

  1. 高國豪展現的意志跟場上其他人完全不一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