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C&C氣泡飲(檸檬/葡萄)

上午9:50: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黑松在三得利CC檸檬退出台灣後的接班人...
但一看它的名子叫做C&C檸檬!命名的偽物感好重阿!到底喝起來是不是也很相似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正如同之前在講CC檸檬時所提到的,其實三得利已經離開台灣碳酸飲料市場了,將CC檸檬所打下的大片江山拱手讓出,可以說是碳酸飲料界的歌爾羅傑,彷彿對著磨刀霍霍的其他廠商說:「想要我的調味汽水市場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機會都放在那裡了!」因此各大廠商無不趨之若鶩,一時之間,形成了一個大氣水時代。(一片胡謅)

反正可口可樂率先推出了+C,但最近感覺鋪貨漸漸的被取代了,這名挑戰者就是來自原CC檸檬代工廠黑松所推出的C&C檸檬。最近這一兩周黑松更是火力旺盛動作頻仍,不僅上了葡萄口味的新品,還做了開蓋登入抽獎與折價活動,一波一波有如長江後浪推前浪,就看前浪能不能守住不要死在沙灘上了。

更玄的是前幾天我在萊爾富赫然發現,味丹也加入戰局推出了一個忘了名子的檸檬氣泡飲....下次有機會的時候一併來介紹。

講完了檸檬汽水戰國時代的背景後,讓我們再把鏡頭拉回來給C&C氣泡飲。
我自己初試的時候,最即時的感覺是:它與CC檸檬雖然名稱相近,但風味相去甚遠。黑松版的口味反而比較親近於他們家的另一款果汁汽水:Hi-Plus。簡單的說味道變得比較淡,因此在酸度跟甜度上味覺的刺激就稍弱了,取而代之的是碳酸的噴發感被凸顯出來。

但它跟Hi-Plus還是有點差別,主要原因是它只有果汁成分,沒有果泥,相對感覺是比較廉價一點。到試了葡萄口味之後,我更肯定這個很像Hi-Plus的風味調性是此系列的固定風格,兩者相比的話,我會覺得葡萄的口感比較有趣,畢竟跟芬達葡萄相比,口感要做到輸是滿難的拉。

目前便利商店促銷價22元,我是覺得可以做嘗試,但是當價格回到碳酸飲料寶特瓶公道價29元的時候,它就要回到與同價格對手做競爭的局面了。然而作為一個消費者,我必須要說,除非我想喝調味汽水,不然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買基本款為多呀。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