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G俠遠征沖繩記

上午10:09: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最近去了一趟沖繩,目的是參加婚禮。
整個緣由是這樣的:我的好友兼同事K神最近結婚了,然後地點選在沖繩,有情有義如本人當然是義不容辭參加婚禮順便來場日本商品考察囉。


在這場苗栗與桃園子弟的世紀婚禮之中呢,K神對於我們而言,扮演的角色就像是魔戒裡的灰袍甘道夫,組織與會的來賓組成沖繩遠征隊。我們這群散沙到沖繩後各玩各的,然後在某一個時間地點齊聚一堂參加婚禮這樣。呃如果是這樣講的話,或許K神更應該被說成索倫吧,一直在會場等待我們。(題外話,我一直覺得KOEI可以出個魔戒無雙之類的遊戲,就可以亂砍半獸人...)

另外想到日本,就想起吾人在遙遠的上古時代,曾經考上過政大日文(請見吾友宋法欣的歷史作業曾提到此事)。不過呢說來慚愧,從盤古開天闢地到時至本人從阿米巴原蟲進化成鍵盤分析屍的現在,我還是不會日文,哈哈哈哈哈

因此這次很大部分除了依靠會說日文的旅伴KJ或是稍微會日文的法欣哥之外,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用比手畫腳,再要不然就是都去丟飲料機,來場激烈的人機互動而不需要任何的中介語言。當然接下來的商品介紹我也完全不知道正式商品名稱,完全自我流亂取名哈哈哈。那在這幾天有哪些商品是我這無聊人在旅程中還有想到要拍下來的呢?請看以下!!(終於切入正題)

選手一號:

看起來像活力飲料的汽水
來沖繩的第一瓶飲料,毫無疑問的是碳酸飲料。不得不說日本人對碳酸飲料的需求量真的很大,占他們飲料商品的比例很高,而且百花爭鳴百家齊放,各種風格與口味都有。相較之下台灣就好像被大一統的秦朝,除了最近來了個爽酷來攪亂一池春水....

這商品看起來土土的,光看拿賽車旗的小人加上大大的MAX字樣大概就可以感覺到跟能量補給一類的訴求有關,但不知怎麼的瓶子後面一堆日文文搞的好像是什麼波若波羅密心經一樣....

特寫
然後我真的想不到外觀這麼俗又有力的碳酸飲料,出品廠商是日本台灣煙酒公司─日本菸草。想不到在台灣帥潮屌的傑太,在自己家裡居然賣這種東西QQ。飲料本身就跟在台灣喝黃汽水(維大力維他露P一類的)很像,而且價格是110日圓,我是覺得還不難喝拉。

再來是選手二號~~~

牛肉洋芋片...
之所以會買它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大辣辣的外包裝,完全就告訴你我是牛,直白的程度跟以前台灣的黑胡椒牛排洋芋片完全有的比呀!(但我覺得不是很吸引人就是了拉。)這個洋芋片是薄片的,脆度口感比較像卡迪那的感覺,在味道上,日文不好如我都可以看漢字認出有加醋調味,因此除了不知道是不是化學配的牛排味道外,不知道是不是化學配的酸味也是不同於台灣洋芋片產品的一環,只是我真的不會太推薦這款產品,大概就是落在普普通通沒啥搞頭的區間。

第三位登場!

我是啤酒
對!它的產品名稱就叫做:我是啤酒(BTW,酒精濃度5%)。不知道跟我是歌手有沒有什麼關係...這個商品完全體現了產品包裝設計的重要性,因為當我看到這可愛的外包裝後,馬上雙手一攤把已經拿在手上的Orion放回去,想也不想的當場移情別戀。當然喝起來是怎樣我已經忘記了(配著消夜吃吃喝喝最好是還記得拉),但印象中味道算有趣,酸味比較突出。

阿,也到這時辰已晚,其他商品就...待續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