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力清啤

上午8:26: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不選字會變生瀝青皮,好恐怖喔。
香港知名的生力啤在台灣好像沒什麼大廣告,不過清啤因為有鋪美廉社通路還算是滿好買到的,算是一支清爽好上手的入門啤。

但其實生力是來自菲律賓的大企業,強度滿高的,有點像台塑之於統一那種感覺(舉例而言拉,舉的爛請不要戰我)。他們家的飲料大概就是兩種:啤酒與烈酒。其中啤酒就是生力啤囉!幹但講一堆,其實我沒喝過生力啤本人....只聽過阿諾舒華生力啤,有夠遜的。

常歡~~~!
為什麼沒喝過呢?廢話!因為台灣很難買到阿!根本處於一種就算想喝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的地位。然後某天就在路上亂晃的時候,意外發現雖然還是買不到生力啤,但是卻買的到他的變種兄弟,也就是今天要提的~~~~生力清啤!

銀色的罐裝
首先大家可能會有一個疑問,那就是清啤跟一般的啤差在哪裡呢?答案也其實很簡單就寫在包裝上,就是那個英文的"Light"字樣。light這個概念可能大家在可樂產品中都聽得很熟悉了,反正大致上就是強調稍微沒這麼有害的意思。套用在啤酒呢,大概指的就是低熱量(所以比較不容易發啤酒肚),口感比較順(所以對啤酒苦味敬而遠之的人比較容易接受)、以及比較不容易有飽足感(可以喝更多!)這些意思。台灣把light玩的比較發達的酒商應該是海尼根,但我覺得什麼不易發胖拉都算是次要的,light概念股啤酒,最主要的訴求,我覺得是比較好入口這一點。

基於一種阿就喝阿的概念,於美廉社花費39元買了一罐來喝,我自己是覺得比海尼根light或是大學時代喝過的台啤light都來的順一點,同時3.6%的濃度喝起來也跟水一樣,不太有酒感,當然不易酒醉也是一個雙面刃拉,是一種跟大家一起暢飲的時候比較不適合的啤酒。不過話說回來,暢飲的時候喝light這種類型的啤酒有點不上道阿...

另外這個產品在香港是走沙灘歡樂風,在台灣則是什麼都沒有,一片空白風,生力清啤在香港都做到可以找台灣之光雞排妹去拍廣告了,結果台灣人完全接收不到這訊息,真是慘。所以說產品還是要設定目標受眾調性會比較好推拉。例如1664白啤酒就是在7-11啤酒節因為廣受好評,而一戰成名成為文人雅士愛好的飲料阿!有為者亦若是,生力清啤你說對不對!

逮嘎才玲啦!(幹其實我完全聽不懂他說什麼)

總之對於不喜歡偏苦濃厚味的小酌者,可以喝喝看哩,至於喜歡所謂苦大叔味(例如台啤經典、三寶樂那種)或是喜歡泡厚高濃度的飲啤者,可能就較不適合了。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