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5-16 第十輪

下午12:09: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利物浦換帥,克洛普成為球迷的新希望。
這幾輪大致與我開季時的預測差不多─曼城與兵工廠是最主要的奪冠競爭者,但想不到切爾西烙賽的這麼嚴重呢。

說真的去年的陣容也沒太大改變,但球賽幾輪看下來完全讓人吐血,我這周六因為有事外出沒看到,1-2被west ham擊垮的過程我是不知道,但到底魔力鳥什麼時候會耗盡老闆的耐心而慘遭下課呢?我們就不探討沒看的比賽了。本周日我設定為必看的比賽是曼徹斯特德比,結果回家後還有點時間,讓我第一場看到的比賽是東北德比:桑德蘭對紐卡索。

本賽季這兩隻根本是難兄難弟,紐卡索陷入n連不勝的窘境,桑德蘭則更加慘烈,幾乎是場場輸到日月無光,在第九輪完結時兩隊的積分前者是6分,後者是3分,通通都在降級區準備做雞精。不過紐卡上輪突然抓狂踢了個6-0,桑德蘭則是換上本季由west ham離職的大山姆當教頭來止血,為這場德比投下了變數。

大山姆sam allardyce以前曾經成功的把降到英冠的紐卡索一季回英超,也曾把west ham從降級的慘況拉回到英超,這位算是成功的教頭熱愛的踢法,是中游操哥球隊的最愛,也就是大腳長傳,前面找高支點硬幹的戰術。只是對目前不成陣的桑德蘭效果怎樣,我就不知了。

因為我只看了最後15分鐘,一開就已經2-0了 囧

然後steven fletcher又在跑動中漂亮的進了一球,馬上3-0
看,輸到日月無光的桑德蘭球迷多開心啊!

因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保釋中的adam johnson也貢獻一球
緊接著就到第二場重頭戲,曼城德比戰了。想到我的好友,人在曼徹斯特大學深造的京穎解接,居然就在當地看球,心中真是好生羨慕阿!

老特拉福主場,4-2-3-1
達米安沒上,路克蕭本季受傷報銷,後防堪憂....blind不知為何沒上,我自己是不太喜歡jones.

4-2-3-1利多大放送,阿圭羅跟大衛席爾瓦因傷缺陣
曼城選擇把YAYA突前,感覺是想要一開始就帶來衝擊,另外狀態火熱的KDB也是一大亮點。Sterling需要David Silva把前面撕扯開才比較好發揮,我賽前是覺得威脅不大。

果不其然曼城幾乎是被降了一個檔次在踢。只是這兩隊到底在幹嘛阿?半場居然是零射正看得我好生失望,全場踢完也是各1射正,看得頗無言。倒不是說比賽的質量很差,但是兩邊基本上對於進入禁區產生威脅的能力說真的都不太行阿....曼城後防Otamendi倒是很可靠,把rooney搞得不太行,算得上記功一筆。

看完了無聊的一場,只好把期待放在利物浦VS南安城身上了。但傷兵滿營的利物浦簡直巧婦難為無米炊,加上BR後期把這群球員搞到踢球只會擠在中間然後被包夾就GG,新任少帥Klopp可能跟當初養起多特蒙德一樣,需要花很大的心力才能矯正現況。

好像伊旺麥奎格~~
老闆john henry(最右下)與夫人也來看球了。
這輪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衝衝衝。一開始利物浦火力很猛,大家幾乎是跑來跑去,但因為全部都是一群糙哥的關係,傳球精度奇差無比,產生不了什麼實際威脅。南安則是在上半場快結束時轉守為攻,帶來了幾次緊張時刻。

這個從celtic來的荷蘭後衛van dijk滿厲害的
利物浦在防守上有稍微積極了一點(雖然sakho很毛亂出腳的狀況還是存在),玩火的情況也時有發生,但至少你可以感覺的到有點改變,至於進攻則一如往常的便秘。一直到下半場把沒建設性的前鋒Oligi換成傷癒的狠角色Benteke才有點轉機。

76分接獲milner妙傳,本特克灌籃得分
進球的配合很漂亮,米爾納一個高曲球妙傳,本特克頭槌接應得手,這分來的遠比想像中輕鬆。只是仍然算是吃球員的靈光一閃,整體的體系仍然是鬆鬆散散的。本特克的特性是身體能力佳,但是沒有盤帶球的問題仍然要等司徒歸隊才能解決。

司獨其實也不獨了,他的課題反而是不要太玻璃....
只是花無百日紅,囂張沒落魄的久。進球後利物浦可以說是亂踢一通。本來兩邊到70分後有如一攤死水,結果本特克的進球激發出南安城的進攻決心,有如洪水猛獸一般強攻。在幾波進攻中,助攻功臣米爾納沒事亂犯一腳,不僅自己吃黃要被禁賽,還送了一顆自由球。

好死不死自由球變成球門前亂捅,Mene就這樣得手了....
慘遭絕殺眼神死的利物浦球迷
MENE進球後沒多久就兩黃換一紅提前洗澡了。
最後HT就以此比數1-1戰成平手,不爭氣的利物浦球員們仍然無法替克洛普迎來入主後的第一勝,加入了曼城德比一派,送上本日第二隻河蟹。至於本輪最爽的球隊,我想莫過於藉此登基站上排名首位的兵工廠了吧!只是按照傳統,兵工廠會不會在聖誕賽季崩盤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