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沙士

下午12:5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這篇介紹文算是員工旅遊後的產物。
這支台糖沙士原味版,真的是市面上相當少見的產品,我連在家附近的台糖專櫃門市部都只能買到加鹽口味的。員工旅遊去了花蓮,有機會當然要買來喝喝看的阿!

前面說到員工旅遊,其實花蓮糖廠只是行程中順帶去買個冰的,我們真正去的景點是馬太鞍部落。對於馬太鞍部落這個點,我真正感到饒富興味的不是打魚或是石頭火鍋之類的體驗行程,而是~~~~保力達加米酒!

沒錯我去拍人家垃圾桶....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莫名其妙,拍人家垃圾桶就算了,看到保力達跟米酒的空罐子還這麼興奮幹嘛。但是!保力達加米酒可是我大一的青春回憶啊!我大一的時候因為沉迷這首歌曲,導致都不去上課,然後最後微積分就被當掉(根本牽拖),看到這堆垃圾頓時五味雜陳,回憶湧上心頭....(有夠無聊)

累了嗎?聽首歌好嗎?

好的讓我們把現場拉回到花蓮糖廠。因為本人厲行只拍垃圾照片的原則,所以花蓮糖廠的一些特色,例如超大球冰淇淋或是小木屋住宿服務全部都付之闕如,因此接下來我會用官網盜圖的方式,來介紹這些其實我也只是走馬看花晃過去的點。

首先是冰淇淋這個超級大賣點,假如各位去網路上找基本上都是一片讚聲好評,因為真的滿大方,挖得真的頗大球的,我點的是月見冰,也就是打一顆生蛋黃在冰裡面。至於好不好吃我想是見仁見智,因為我的冰品鑑別力不是很強,所以只能說不難吃,然後冰的本體融化的很快這樣,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對吃冰的速度沒自信或是吃太快會偏頭痛的話,選杯裝的會比較好。看到上面這段沒什麼建設性的文字,相信大家都會同意,我要是美食部落客的話大概早就餓死街頭了,什麼都吃不出來....

看上面的扛棒編號點冰的口味,於購票口點完結帳後,到隔壁的取冰窗口拿
另外遊覽車路過廠區的時候,會發現有很多小木屋。這些小木屋好像本來是宿舍,後來就被活化使用,經過一番整修之後,被提供來做收費住宿使用。我本人是沒有實際跑進小木屋裡面拉,不過就官網的圖片看起來,還頗有吸引力的,改天也來住一下好了....

好想住啊!但是相對的僧多粥少,也很難訂
廠區還有一個重點是展售中心,顧名思義就是賣一些花蓮在地農特產品的地方。除了土產之外,作為台糖的領土,當然也要來販賣台糖產品阿!於是你可以看到約莫全聯大小的展售中心,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台糖產品,琳瑯滿目目不暇給。high哩個moment,我在冷藏區中發現了本日主角的身影,那就是~~~台糖沙士(售價11元,真的俗)。

拍照地點一看就知道在遊覽車後面第一排....
這個台糖沙士吸引我目光的原因是:他外包裝幾乎滿版。除了斗大的"台糖沙士"還有下面的"SARSAPARILLA"字樣外,碳酸爆發(我的解讀拉)與台糖LOGO也幾乎占滿了整個平面罐身,更別提下面不甘寂寞的"台糖公司"還有第二次出現的小台糖LOGO了,簡直是叫人不注意也難。當然這樣的外包裝稱不上是相當精美,但我覺得比起一般比較少見的二線飲料來說(金蜜蜂之類的),算是已經具有基礎設計感的包裝。我個人是認為,甚至不用跟其他飲料比,光是跟台糖加鹽沙士做比對,就可以宣告勝出啦。

加鹽沙士,醜。
但,台糖沙士喝起來是讓人失望的,或許這也是我們在一般通路不會看見它的理由。雖然碳酸的刺激力道頗厲害,但是最重要的甜味喝起來相當不順暢,有點像感冒藥水,單喝的時候實在不太能忍受。所以後來我搭配重口味的品客且戰且走才消化掉一個鋁罐。所以基本上台糖沙士的產品力並不是很強,我想也只能當去旅遊覺得新奇好玩買來喝一次的產品。

整篇文章講沙士的部分真是異常的少,真是掛羊頭賣狗肉阿....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