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想茶檸檬紅茶/雪梨鼠尾草複合紅茶

上午10:35: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可樂公司又推新產品了,這次是挑戰調味茶的市場。
相信最近大家在去便利商店的時候都會發現門口屯了好幾箱的飛想茶吧。本著好奇的心,我拿起了商品一看,哇靠是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這樣登門踏戶踩產品,代表他們要放掉雀巢檸檬茶的代工了嗎?

因為這樣,為文前我也是做功課稍微查詢了一下有沒有相關新聞,結果發現還真的是這樣,飛想茶連速食通路都替換下來了。不過我買的時候還不知道這件事,只是想說7-11現在一罐19元,早餐的時候買來配一下看看味道怎麼樣。不過感覺上可樂還沒有要正式的狂推這隻商品,目前還在先把通路鋪起來的狀態,像之前原萃的電視廣告播到滿天狂飛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這樣。

我總共花了大約兩天的時間把7-11兩種口味都試過了(廢話也才兩支產品一天一罐不難阿),也請不要說全家的芒果洋甘菊綠茶為什麼我沒去買看看,啊我上班的路上就沒有全家阿,不順路是要怎麼買....以下是對於這兩支產品的小小看法拉:

第一天,買的是檸檬紅茶。
首先不是我要講,外包裝的"飛想茶"三個字有夠雀巢檸檬茶的。會讓人覺得很像跟在別人屁股的偽物,例如以前PUMA還盛行一時的時候,各種讓人哭笑不得的盜版偽物...像是KUMA之類的東西,你懂的。

然後開罐來喝,一喝下去我就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天啊這喝起來也太雀巢檸檬茶了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以前的2D格鬥遊戲,當兩位玩家都選同一個腳色時,1P跟2P只會有顏色不一樣來做區分,大概以我的感想來說,就是這種感覺吧。but!這並不是好事阿!一路從自然~涼快到底~~雀巢檸檬茶時代喝到現在的忠誠消費者應該都知道,雀巢檸檬茶應該是有換過配方,一換之後整個走味,飛想茶你好的不學學人家走味的咖啡,這樣對嗎...

罐身標示。
可能有從原萃學習的成功經驗想複製,飛想茶在包裝上,有加註標示無人工香料這點。但大家把調味茶飲當成化學茶的習慣,我想應該不是這麼好消除的,加上喝起來跟已經砸招牌的雀巢檸檬茶差別不大,要我再花錢買第二次應該是機率非常低。只是黑松之前代工CC雷夢,後來自己推出的C&C lemon口味上還是有很大的區別性阿,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持平而言我還是要幫它說句話拉。與雀巢檸檬茶無果汁,只能稱上是檸檬風味的化學風格比起來,飛想茶至少還有<10%的果汁存在,只是這樣一比又不得不佩服雀巢的配方,可以做到一滴果汁都沒有,然後跟人家有<10%果汁的口感喝起來一樣....

在第一天覺得失望後,第二天調整心態又買了雪梨鼠尾草複合紅茶(品名有夠饒舌,一定要這樣取嗎....)

果汁比例一樣是<10%,我的桌面也是一樣亂(無關聯性)
這支喝起來意外的OK,口味的區別性有做出來。不過"雪梨鼠尾草複合紅茶"這一大串喝起來,風味離應該是本體的"紅茶"應該是最遙遠,而雪梨茶的味道有出來,與(我自己認定的)產品市場既存品挑戰目標----雀巢雪梨茶相比,甜度比較沒有這麼高。假如你是無糖不歡的螞蟻派,我建議投靠雀巢。但相反的假如你覺得糖度太高會有損味覺,那麼應該來買飛想茶。

至於這個鼠尾草是沙小嘛....其實我完全沒有概念,只好根據大家在完全沒梗狀態的好朋友:維基百科來說明這是什麼(我之前被指證金縷梅的時候也是去維基,真是我的好朋友~),以下是維基百科對於鼠尾草的說明:

藥用鼠尾草帶有輕微的胡椒味,做菜時可拿來做為調味料。在西方的料理裡,藥用鼠尾草被拿來做為調味香料,在醃泡肉類、製做奶酪及某些飲料時使用。在英國與比利時的料理裡,藥用鼠尾草加上洋蔥被拿來做為填料使用,填塞在禽肉腹內或豬肉裡,也可以做成醬汁使用。在法國料理裡,藥用鼠尾草被拿來烹調白肉及加在蔬菜湯裡。在德國料理裡,藥用鼠尾草常會和香腸搭配在一起使用。在義大利料理裡也經常會使用到藥用鼠尾草。在巴爾幹半島與中東地區,烤羊肉時會用到藥用鼠尾草。

靠北,看完我還是不知道鼠尾草的味道 囧

整體而言,我是覺得好喝的拉,所以在第三天的早上我又買了一次雪梨鼠尾草口味,反正現在促銷價也才19塊錢,只是當售價拉回表價25元的時候,對上老牌泰山冰鎮紅茶的23元競爭力何如就不知道囉。只是冰鎮保特容量其實只有535ml,飛想茶580ml其實換成每毫升均價應該是沒有輸,敢這樣定價,我想之前原萃起手價也是25但消費者會買單也不無關係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