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高中2015後巷回顧

上午9:50:00 鍵盤分析師 4 Comments

月初高中母校校慶,無聊就回去了一趟看看。
說這麼好聽其實只是想看高中妹,結果也沒看到幾個正妹仔,哭哭。不過學弟妹的攤位名稱倒是挺有意思的,學校倒也大方讓這種黃腔梗出現在校園中,我激賞。


吃我下麵~~
這攤位更是直白,攤位不知道是早就賣完還是怎樣,早早就收工不見人影了。

平常雖然常常路過市政府附近一帶,但總是不會特意繞到學校附近去看看變怎樣,結果這次一看校園,媽阿變得有夠多,好像angelababy整形一樣(雖然她本人還特地去給醫生鑑定,但在我的心中已經認定他有整了),當然我對整形是沒有什麼成見的,大整小整,不要越整越崩壞就是好整。至於崩壞整是誰,大家心知肚明就別逼我造口業了吧。

室外游泳池遭到剷平,變成球場
看到此景吾友胡勝雄與張凱捷一定會覺得很欣慰,尤其是選國中時為了逃避游泳課惡意選擇沒游泳池的金華國中,結果後來才發現大安國中游泳池壞三年的旱鴨子之王張凱捷,劉毅有一口氣英文,張KJ有一口氣游25公尺....

還有海龜湯社....
至於在下加入的直排輪社則是在畢業後的第二年宣告倒社....

走走逛逛下,又發思古之幽情,想說來拍一下松高青年晚自習前的覓食處-後巷現在的店家狀況,於是就在後巷一區多繞了一陣子拍拍照,同時附上以前的後巷印象作為今昔滄海桑田、少女也變老阿婆的對比(本人於2006年高中畢業,距離行文時間約莫...9~12年前吧,假如當時就中出得子的話,小孩現在可是都小學了呢!)

假如從後門走出,右轉再左轉(最好是有人知道方向啦!)從模型店轉角進入後巷的話,那麼最先印入眼簾的應該是...

此時右邊會是空地,左邊會是博登藥局
我拍的時候都有轉身過來拍,所以方向會剛好相反。這片空地當初有位老伯擺著攤車只賣著一種叫做「牛排麵」的食物。但此牛排麵並非真的牛排,而是牛肉超大塊的牛肉麵,大到可以號稱牛排,故有此名。至於好不好吃嘛...老實說我忘了,但老伯會很在意口味,用餐中會一直來詢問。感覺上他是賣興趣的,爽就開不爽就放著,一份好像是110~130之間(忘了),在我高三的時候大概是老伯想退休吧,就顯少看攤車有開張過了。

再往前走一段,往右轉會有一條岔路
現在裡面很多文青會愛ㄉ店,但以前就是一些民宅而已。轉角那家印象中有做過中式麵食還有水餃,但是倒了,現在好像是賣不知道蛋糕還啥的精緻類餐點。這條走到底右轉,就會到故友張勝詠(現負笈北上米國攻讀物理PHD)最愛的喜緣小吃店(現已收店)。

再走會有,八方雲集與位於路口十字地帶的全家
全家開有夠久的,真是金店面學生錢賺不完。八方雲集則是高二、三左右開的。

對面的米糕也是老妖怪,高一開到現在
這個路口就是大家最常的覓食主要幹道,例行日的傍晚,你總是可以聽到三五成群的高中生一邊說著「晚餐吃什麼~~」一邊在這個路口附近徘徊遊蕩,年復一年。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聯合報那側。
除了乾拌麵之外,旁邊以前有間楊桓最愛拿來說嘴的達摩素食,自助餐夾一夾可以夾到80塊,真是哭哭,後來也收了。因為再往前沒搞頭了,所以我們回到那個路口吧。

左轉進覓食區前,有依然屹立不搖的米奇早餐店
照片中米奇左邊本來有一攤水煎包,我覺得普普通通但總是能引起排隊人潮,蔚為奇觀。一顆只要10塊錢倒是滿物有所值的,所以沒人時還是偶爾會買一下,但後來漲了價變成要加零錢去買,不方便又很肚爛所以直接放生,現在看來不是倒了就是搬家啦。

比較少的右轉,因為當時吃的店家比較少。
這邊有一家知名咖啡店,就是有香港人兼世界拉花冠軍合開的AP咖啡,當時忘記是什麼了。對面掛招租的大力咖啡是以有貓聞名,但還沒去過就收店了。在我高中時,該址是一間現在被City卡費還有咖馬等連鎖咖啡打到人間蒸發的壹咖啡。記得高一之友,富貴要人幫MA吹紙鈔同學,跟老闆不知為何很麻吉...這條往裡面走有個大俠大家可以記著當伏筆,另外以前王靜瑩被家暴的向日葵咖啡也在這邊,只是好像也閉店了。

電影黑金裡有句名台詞是:「福和橋下是主戰場」,而對於松山高中的學生而言,在這入口左轉也就要進入覓食戰場了。

這間apple green就是當年轟動武林的大俠原址
接起電話粗聲喊起:「大俠你好」,這是那個微胖老闆娘給我的印象。事實上大俠不算是頂好的餐廳,有著狹小的用餐環境跟感覺髒亂的廚房,更糟的是炒飯還會有明顯是沒炒開的結晶鹽混在裡面等你一口咬下,但70元大盤到腹脹如豬八戒的份量可不是開玩笑的,因此大家還是趨之若鶩。

畢業兩三年後聽聞老闆好像不想繼續作了,決定把店收起來,不過不知道她是不是不甘寂寞,或者純粹是想延續大俠的香火,居然把店搬到剛剛右轉那個位置,而且還變超大一間的,也算是少數越做越發達的老店家吧。

風生水起的新大俠
再來我們先看右側
幹那間比利時咖啡我從入學到畢業到現在完全都沒有走進去過,平常也沒看到幾個人,但是就是屹立不搖,真是後巷活化石。這排除了比利時旁邊的麥味登外,整排都有劇烈變動,以前甚至還開過歇腳亭(後來也收了),不確定是不是毒啡的位置,以前有一間炒飯店,以前曾經一時不察點了夏威夷炒飯,結果被裡面的葡萄乾害慘(我討厭葡萄乾),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想說趨吉避凶點個蛋包飯,結果居然來一到蛋包夏威夷炒飯咧....幹

那間店還有個難忘回憶,約莫高三晚自習集中在圖書館,7:00沒進去會被鎖在外面不給進出,所以每次都吃得很趕,有次真的趕時間就把冬瓜茶淋在炒飯上硬嗑,看得同桌的宣屏哥哥是瞠目結舌阿!

走到轉角是鮮寶漢堡,早餐店。
原址以前是「三環好吃店」,賣的是魯肉飯梅干扣肉等小吃,暗暗舊舊的所以滿多同學討厭。我本來不太吃控肉這種肥肉類的食品,但這家60元的梅干扣肉還頗有水準,我是覺得不難吃啦。

再來我們把鏡頭轉到左側。
大俠後首先是「台灣阿誠」。這間也是一直都在,但因為偏向快炒性質,因此很少吃。現在看來生意還是不錯哇。

接著是雙燒臘店,現在剩一家
本來會先看到的那間燒臘,我當時吃的次數極少,因為某次吾友陳證元說此店會把燒臘掛在廁所前風乾....而照片中那家燒臘店則是高二最常去的大宗,也是我大量食用三寶飯的起點。為什麼會狂吃呢?因為此店提供可樂系列碳酸飲料機無限暢飲....另外當初的餐桌非常狹窄,很像那種補習班木頭桌椅,現在看好像已經換成正常的了,老闆娘還是同一位,嗓門依然宏亮。

再來是東北快餐,我對這家只能說普普通通,想換口味才會吃
最近看到東北的老闆也要收店了,在後巷的持續時間長達25年,也就是我2歲時東北就已經開店了....甚至還比松山高中的歷史還要早啊!向本店致敬!

繼續往前的大租售地下室,以前是全聯還縣市聯,高三時閉店到現在租不出去。
照片右邊那間我印象深刻,從以前那個點不管開什麼店最後都會以閉店收場,不管是中式西式義大利麵還是牛肉麵,通通都GG。這次經過時因為沒開,不知道現在是在賣什麼。

三環路口右轉的板條店
這間好像也是高一開到現在。勞冠豪以前曾經在本店當著店員的面前,向其他同學說他覺得菜單裡的菜都很難吃....我覺得還好阿....

本來只想寫一點點的,結果回憶如水龍頭一打開就源源不絕跑出來(只是不知道正不正確就是了),不知道我記憶中那時期的後巷,跟各位讀者記憶的後巷是不是一樣呢?雖然我想大部分非松山校友的觀眾應該會覺得:關我屁事吧,哈哈哈哈哈。

4 則留言 :

  1. 牛排麵超神!!!
    高一時學生60原價100
    之後漲價到100/150 還是超級划算超好吃的阿!
    而且他外帶是一整碗滿滿牛肉,一整碗麵,
    份量大概夠兩個男子吃到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有點懷念 不知道老伯是不是還在世QQ

      刪除
  2. 那個吃我下麵招牌是在下不才畫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