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ee 頂級香氛潤髮乳

上午5:32: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看起來超美式但是其實是日本製的潤髮乳。
瓶身上寫著:「來自加州的華麗清新芳香」,下面還標一句「無矽靈」,但其實我不是因為上述原因才買這隻的,純粹只是因為我潤髮乳用完,在公司對面Tomod's隨便選了一隻回家用...

然後選的方式是跟同事一人代表一隻產品,誰猜拳贏就拿他選的。那個時候選到這隻Agree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但反正用完覺得不好再換就好了,反正FMCG產品就是這樣用才有趣嘛→不知死活。

此時的我渾然不知,沒有試味道對我人生後續所帶來的連鎖反應。中文標籤上有寫說味道是白檀木為基底,但我其實不知道白檀香聞起來是怎樣....整個白搭。習有公明儀對牛彈琴,現有Tomod's對分析師說香味....在此奉勸各位家用品經營店家們,提供試聞味道的樣品是很重要的阿!

我真的看不懂日文....上面的標籤說啥阿
回辦公室後同事Vicky疑心病開始發作,想說雖然是日本製,但好像都查不到什麼試用或心得的資訊,會不會踩到地雷(不過根本已經買了,就算證實是地雷,我腳也都踩在上面,只差什麼時候被炸死),所以回家後我有對這個牌子做了徹底地深入調查,我看全台灣目前除了這支商品的採購還有帶它進來的貿易商外,應該沒人比我還瞭這個品牌吧哈哈哈哈哈。

回辦公室才發現罐子是粉色透明的,裡面的白色乳狀是潤髮乳....把瓶子反過來時內容物聞風不動,更顯可疑。
根據製造商大山株式會社(不是大山文化)的介紹,Agree本來是一個美國很古早的洗髮精品牌,被日本人在80年代代理進本土做販售,結果後來的情節跟美國7-11很像,90年代後Agree的母公司做的悽慘落魄,被日本人把整個牌子還有配方買下來。自此開始,Agree成為了日本品牌。所以說它是混血兒其實也不為過拉。
日本代理時代的海報....但是代言人你是哪位阿....
Youtube還找的到一些70,80年代這個品牌在美國的電視廣告(當然是很俗的時代眼淚),另外在80年代的香港也有人曾經代理Agree進去做銷售,由杜麗莎演唱廣告曲


好的看到這裡,在大家了解了ˊAgree的前世今生後,大概會很想問我,廢話講了這麼多,那用起來到底是怎樣嘛?因為我的潤髮乳已經用完了,所以我回家後馬上就無縫接軌,開箱使用。首先我將噴頭拿出來,把鼻子湊到瓶口吸了一下,結果一陣濃厚的香水氣味拔山倒樹而來,頓時之間我很後悔沒有按照以前實驗課教的方法,要一邊搧風一邊慢慢吸,導致我處於一種吃肥皂的狀態,好噁阿。

那種香氣是非常老派的妹仔味。用一種極端的比喻來說的話,就像是芭比娃娃穿著四輪直排輪鞋,吹著泡泡糖那樣的光景。(什麼光景啊!)

大概像這樣,但好像一點幫助也沒有就是了....
但整個味道不知怎麼的又有點讓我想到歐蕾或是旁氏那種市面上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用的千年老妖怪品牌,那種FU大概就像是安潔莉娜裘莉嘟嘟嘴姊姊演黑魔女那樣的形象....

黑魔女,但好像對敘述這個味道也沒有幫助....
兩者加在一起,我想以台灣藝人來講的話,就會是.................

小燕姐吧。
總之大概就是這種味道(什麼味道?!)。上日本最大的cosme網站看一些少少的心得,大部分也是在說香味很懷舊之類的,我自己是覺得除了老派的妹仔香之外,還有一個很恐怖的特性就是香味超級持久。跟我上一支TSUBAKI舊版白瓶相比,它的氣味濃度雖然會掉得很快,但是卻可以維持幾近24小時,就是頭髮甩一甩~大步的走開(好老的歌),再把鼻子湊到原來位置,還能聞到味道那種。

最後要講的是滋潤度。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無矽靈的關係,將潤髮乳抹上頭髮的時候,我會覺得沒有很滑的手感,這個手感從我以前用沙宣、憶萱秀到TSUBAKI都有,但我在Agree上沒有找到,好處是很好沖洗,但古溜的感覺就稍差了,會覺得頭髮還是微粗。

總合起來評論,它真的是個潤髮乳界的異類,雖然不會到很惹人厭,但是某些性格非常明顯,相信是愛者會愛,恨者完全不碰那種。你問我的話,我會說....小燕姐。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