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Target ---- 終極標靶

上午9:03: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Don't hunt what you can't kill!!
個人看完是覺得不錯,但後來才發現大家對這電影的評價好嚴苛阿!連我那愛看席格的老爹都批評劇情完全的沒有道理。此外本片也是名導吳宇森當年前進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

劇情描述有一幫人專門提供富豪獵殺流浪漢的遊戲,結果有一次不小心殺到還是有其他親人留在這個世界的被害者,他失散多年的女兒又好死不死,又剛好在這時候來小鎮找他爸,而很能打的主角(我看完記不起他名子)因為找不到漁船工作,而來當打工仔,幫女主角找父親賺錢,結果當然是因此而挑上一整個狩獵集團....

作為這個開春第一炮呢,以票房而論的話,終極標靶是成功的(特別是范達美的電影有一種很怪的狀況,海外票房總是比北美票房高上兩倍),但作為與歪果仁的合作經驗,則不太愉快,一來香港電影拍攝方式跟好萊塢運作落差甚大(非常多導演在這裡吃鱉),二來影片的最終成品受到干預的機會太多,從製片到演員都可以把影片弄到跟一開始的構想完全不像。

在這樣的環境下(吳宇森無法保有全力控制全局)完成的終極標靶的確是被很多人質疑,其一是到現在仍然有被動作片愛好者提起討論,但似乎更像是傳說的未刪減導演版。到底這個導演版的由來是什麼呢?原來是當初電影在完成之時,被剪了七次來符合MPAA對分級的要求才成為R級,剪接的過程控制要砍哪個鏡頭的居然是范達美(驚!!),而這點就讓導演與演員鬧得很不愉快了。

也因此,時至今日網路上一直有謠傳有個三小時的原汁原味未刪減版本(原版89分鐘),但我無緣得見,不知道多那麼多的劇情要從哪裡生出來。再來第二點是港片的風格呈現問題,在當時無法被老美買單。可能因為在台灣常接觸港片,所以感覺不出來吳宇森電影有什麼奇怪之處,但當時的老美可能對於過多的慢動作無法接受,所以也會覺得~搞什麼鬼阿!!

也因為這樣,加上爛到爆的劇本,使得此片的負評多過於好評。但假如回到我個人的觀點來做評價,我還是覺得很好看阿!當然劇情就直接先打個0分,後面就會覺得很棒了!如此一來,許多莫名其妙出現的東西雖然還是存在,但至少不會覺得整個電影是一攤屎。

打架更不用說,慢動作打人我很能接受的,至少比起拳霸那種每個無意義動作都要慢動作的電影(對!我很討厭拳霸!)是順暢許多,打人的橋段動作設計也還算ok,槍戰...好拉比不上頂標辣手神探,但是放低標準來看,也比很多對空氣開槍就會有人死掉的槍戰有誠意太多太多,我實在還是很不能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討厭這部電影的原因阿!

另外山姆雷米(蜘蛛人的導演)擔任這部電影的製片,所以在很多風格上我覺得有被他直接影響,例如開場射箭的第一人稱鏡頭畫面,就跟他的成名作鬼玩人如出一轍阿,回顧起來這種找細節來做對照的行為,也是滿有趣味的。

開場戲,女主角老爹,他算跑了很久才被殺的,但還是要死...QQ
另外他是編劇上陣演出,編劇都死給你看了,你看這還不夠誠意嗎~

一貫會有的爛小混混欺負女主角,主角登場英雄救美的模式

快腿踢到臉之前的慢動作瞬間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裡的肉搏打鬥畫面大致都是:主角出腿→然後壞人臉部被踢到的慢動作大特寫,算是一個貫串全片的風格。

這動作超帥!一個迴轉把腳拐過來踹他脖子!
連席格的招牌折手也被他學去~
女主角,眉毛好濃...
壞人二人組,有老著放的綠葉老臉跟印何闐擔任
非常沒邏輯的大街射殺 居然沒人伸出援手
目無王法的散彈槍爆頭處刑
本片電影裡的全部警力=一個女黑人,而且演一半就死於槍戰英勇殉職了,真是視警察為無物阿!

這幕也是超帥!一個漂亮的測踢!
白鴿~白鴿~~吳宇森招牌~
精準射擊...好像恐怖片阿!
射你小雞雞!!!
好強的動態視力閃過弩箭...有這種身手為什麼還找不到工作呢..
裡面槍戰有很大部份殺人是這種類似處刑的近距離射擊,爽度高
雙雄對決!
大家最愛的爆破!
印和闐戰死的這幕也滿帥的,百毒之王,死而不僵...(我在說什麼呀)
熱血沸騰,火燒不痛!!!
然後大家應該用膝蓋也可以猜到結局,就是壞人被打爆,好人快樂回家這樣...然而從頭到尾這群人不管正方反方,鬧事殺人樣樣來,結果都沒有受到法律制裁,真是挑戰警方公權力的最佳表現阿...至於整體影片,我會說雖然未臻一部人人都會說好的境界,但在吳宇森的操刀下,本片成品沒有變得更加悽慘,已經算是及格了。建議所有喜歡動作片的朋友都可以一看!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