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住宅系列]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 金牌特務(2015)

上午9:23: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今天慘遭同事指控我都寫一些怪東西。
例如什麼迷片阿、怪恐怖片、二線動作片或是詭異B級片等等的,嗚嗚嗚,我玻璃心都碎光了。所以為了雪恥,這次決定來一寫今年初的熱門大片:金牌特務!(是說我每次都會口誤念成金牌大風,不過人家公司都被併購了....)

這片看得滿開心的,雖然說情節跟一般的青年勵志動作片都差不多,但新意真的不少。主角伊格西就像漩渦鳴人或哈利波特一樣,老爸一早就死了導致雖然爸有威能,卻無法可靠,只能住在貧民窟集合式住宅,被老媽的男朋友(還有狐群狗黨們)百般惡整。

不過這樣的日子倒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一口氣念完快斷氣),在某次中二病發作後,意外得到特務Harry的認同而進入特務儲備幹部營之中,雖然沒有波西傑克森(我每次都會念成pussy jackson....)營隊這麼歡樂,不過也算是交上roxy這朋友,後來因為殺不了QQ狗狗兒被退訓,就在以為人生又要回歸黑暗時~~~

宅王山謬傑克森的人類補完排毒計畫發動了,這也讓早期發現陰謀的伊格西又一次的出現機會、破壞魔王的陰謀、抱得美人歸。正所謂:好男兒不怕出身低男子漢志在出頭天我們的緣前世就注定我們的愛今生來完成(被揍)~~~~大概就是這樣。

前面有提到娛樂性的問題,我認為西裝特務這種形象塑造得很好,雖然台灣並不是一個適合西裝的國家(熱死了),日常生活會穿西裝的人通常也穿不帥(寬大爸爸西裝風),但國民普遍是認可這種紳士形象的,尤其本片主打態度決定高度,要當變態至少也要像熊吉那樣,當個名為變態的紳士阿!

阿、兔美的眼神變得銳利了...
山謬傑克森的角色也是溫和的很好笑,記得從終極警探3之後,好像就很少看他演這種鱉仔,大部分時間都演一些說話很大聲的人。他的計畫行動也算滿反英雄的,不像一般動作片不是要錢、要統治世界之類的,反而是想讓人類排毒這種似是而非的歪理,打手更是絕對強卻收的合於情理,總之導演馬修范恩又成功的炒出一盤好菜,值得推薦。

好那我們回到今天的主題,就是房子。主角一開始住的房子看起來很像那種集合式住宅,看起來像一次性蓋起來的。

住在最頂層,行動不便的人住起來應該很痛苦吧....
換成台灣的話感覺有點像國民住宅,也就是過去傳統國宅給人的印象,以主角的狀態來看,居住戶的經濟收入應該都是屬於較低的。

正門一進來就會看到這情況
所謂開門見櫥櫃,可以看到微波爐跟廚房滾筒紙巾,沒有所謂的落塵區跟鞋櫃。不過外國人好像在家裡也不脫鞋的,沒有這問題....

讓我們往右邊轉一點兒,馬上就看到房子的深度超淺,一條腸子通到底,破窗而出。
此屋較像是正常的人有在居住的空間,內容雜物放的到處都是,買電器的紙箱通常都不會丟,只好堆在房子的角落(請看窗戶旁邊),這種模式我最了解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爸就是一個總覺得電器紙箱有一天還會拿來裝東西,所以死都不肯丟的人....天啊,你要用紙箱的時候再去全聯或家樂福索取不就好了嗎?

伊格西小時候很乾淨的,可見雜物對一個家的影響有多大
讓我們原地旋轉180度
畫面最右邊的就是大門,也就是說等於一開門就見灶見冰箱,把碗盤擺進烘碗機的時候要是有人開門,馬上就會打到可憐的廚房工作者....

沙發上看出去....
 餐桌旁有個門,另外伊格西後面掛衣服的地方很明顯有個溝,稍後我會判定那是一個樓梯。

沙發上轉到面向電視側
電視櫃設計不良,被電視擋住一大塊後面的空間,另外右邊則是伊格西的房門。這樣子的格局說實在不是太好,他一直從房間進出的話,就會干擾到看電視的人。不過我以前大學時代租屋處格局也是這樣,住起來好像干擾也沒有這麼嚴重啦....

進入伊格西的房間
這邊就很像台灣小孩房的格局,床就占了40%的空間,右邊就是房間門,左邊是電腦與衣櫃,椅子變成要因為人的活動空間而做機動性的擺設(例如這張圖就在門邊而非電腦前)。因此牆壁空間格外重要,釘了一排書架在天花板上。我覺得他的東西算是很少的了。而穿衣鏡與衣櫃的夾角空間其實是有斜度的,代表他是一個梯下的空間,有樓梯經過。

QQ狗狗
狗溝的後面可以看到窗簾的下緣,因此確認房間是很狹小的。(不過客廳都這麼小了,假如房間更深的話也挺詭異的)

後來媽媽中了瓦倫泰電波會抓狂,差點殺死自己小孩,這時了解那門是廁所門
天啊,廁所的出口就對餐桌,要是有人用餐時間拉臭屎的話,只怕餐桌上的人就要吃飯配著,舌尖上的屎味了。

廁所
靠,看到時備感熟悉,這配色根本是台灣80年代電梯大樓建築物會有的浴室配色,連洗手檯都讓人覺得好像回到台灣,只有馬桶前的墊子會提醒我這不是台灣的廁所.....

我畫完時想到,主角媽媽沒有住的房間耶?因此猜測可能是在室內做出來的夾層二樓空間,我猜二樓除了房間外,也要有一個晾衣服的地方(?)應該才會比較合理一點,因為在廁所沒看到洗衣機之類的設備。

有了上面這些線索,我們可以畫出格局如下:

1.廚具、櫥櫃
2.沙發
3.茶几
4.電視櫃
5.餐桌
6.冰箱
7.小桌子
8.伊格西的床
9.書桌
10.衣櫃
11.廁所

至於伊格西的房間與廁所中間,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拉。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空間狹小且東西亂丟的空間。加上主角家應該不是很有錢,感覺就不是什麼高級地段,而且我從主角穿衣鏡上發現....

有條球隊加油毛巾
幹阿阿阿阿!他是MILLWALL的球迷!!!!

(不好意思,本人是Millwall倫敦世仇West Ham的球迷...)

依照這支球隊的地理位置,配合剛剛的線索,我本來以為此屋是在倫敦萬華─東倫敦一代的集合式住宅,但我發現我錯了,這棟房屋就在Alexandra Road Estate之中,地址是Langtry Walk 5,他馬的根本就在北倫敦的肯頓(Camden)阿~~~~~~~你支持什麼Millwall阿~~~(崩潰!)

我去住山洞好了....
好的本期就在我的崩潰中向大家說聲:下次見,掰。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