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王勁倍白牙膏

上午9:28: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感覺在日本是一隻頗有年代的牙膏產品了。
在牙膏世界中,可能大家比較常聽過或用過的也就黑人、高露潔、舒酸定、德恩奈等...一般而言,日系的牙膏是比較不太被大眾熟知的。不過可能受惠於日本藥妝產品的風行,國內也開始買的到一些日本品牌(像是三詩達、花王)的產品,說到這,大家是不是沒有想到一樣是日廠的獅王呢?台灣的獅王雖然也屬於日系產品,不過我看外包裝台化的還滿明顯的....完全感覺不出有日味,一直到最近看到一些直接進口的產品才買了這支賣點是美白的勁倍白牙膏,真是怪不得人啊。

至於為什麼會買這支呢?原因其實也非常的簡單,就是他夠便宜(是的我是逐廉價而居的遊牧民族消費者)。以一隻日產的進口牙膏來說,150g賣69塊是個還滿能接受的價位,而且反正牙膏這種東西就算爛貨也不會爛到哪裡去,買一隻丟公司用還OK(是的我也是個有品牌迷思崇洋媚外的消費者)。

外包裝也滿有質感的阿(顯示為崇洋媚外)
不過牙膏這種東西除了廠牌外,還有兩大賣點,可以說它們是消費者決策的關鍵角色,就好像在看強國好聲音裡面,那個會讓裁判們感動落淚按鈴的關鍵要素(舉例好像失當,這種節目的評審每次都屁一大堆只有當下才覺得有道理的東西)。這兩大要素到底是什麼呢,就讓鍵盤分析師為您剖析一番:

其一是起泡率。我知道有很多人用口腔或是個人清潔用品的時候,要是那個洗劑本身不會起泡,他就會覺得非常不爽,消費者若是不爽,雖然不會送一桶汽油、一枝番仔火,但基本上這品牌在他心中就是劃一個叉,恨到最高點,心中有泡沫。

這道理是從我老闆丹尼爾身上學來的。作為一個從小就使用舒酸定(我從只有綠色、粉紅口味一路用到現在花花綠綠各種功能都有)的使用者,其實我不知道舒酸定是有名的不起泡(這有點像你從小接受黨國教育,就不會去質疑那些街頭抗爭的人在爭什麼的感覺)。後來在有天Mo哥與老闆討論起了牙膏起泡時,老闆烙下狠話:

「我跟咖尼(註:老闆娘)不用舒酸定阿!不會起泡的牙膏難用死了!而且感覺刷不乾淨...」

OK!各大製造商聽清楚了吼!會不會起泡很重要!這就是消費者的心聲!(然後我還是用舒酸定...)

怕大家看文無聊,看一下拆開包裝的軟管....好像長的一樣
第二個是功能。這年頭牙膏其實也是花招百出群魔亂舞,玩口味已經不是什麼亮點了,這年頭的牙膏還要有附加功能才酷。其實這趨勢也不只是牙膏,你看瀏覽器首頁附加Hao123多酷啊,要拆都拆不掉....好回歸正題,大家都知道舒酸定就是靠抗敏感打出一片天,其他各家也有很多什麼牙齦護理拉、含氟拉(這也老梗了)、加鈣拉(太平洋沒有加蓋拉!)、以及這支產品所訴求的美白。

一定是你少了什麼想要靠牙膏來維持才會去買嘛!雖然我覺得除了抗敏感真的有點效,其他訴求的牙膏只是讓你覺得有刷乾淨跟給你好口氣而已,但印在外包裝上其實也還是有這麼一點兒的吸引力拉....

像抽菸的人看到這個應該很難不心動吧....

所以當我們把這兩個標準拿來檢視這條獅王勁倍白(感覺好像在講什麼金美送之類的台語諧音)牙膏,我會覺得牙膏本人太稠,起泡率不若黑人之類的好,但比起死不發泡的舒酸定也是勝出許多拉。美白功能....老實說我感覺不出來,而且我也不覺得只刷一條牙膏這麼短的時間,能有什麼明顯成效。

背面有標醫藥部外品
雖然醫藥部外品的定義是「不屬於醫藥品,但具有相當於或接近醫藥品功能的商品」,不過原則上我們可以把這句話當成屁。你越是想要得到那個效果,就越不會出來,下一步就是怪罪到商品身上,所以我從不做這件事,就是把它當隻牙膏。最後一個指標就是味道了,這個牙膏的味道是屬於比較甜的薄荷味,我自己是滿喜歡刷完的感覺,加上其便宜的價格,我是滿推薦的,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點是牙膏本人稠的有點太稠,刷開前的觸感有點不佳,但瑕不掩瑜拉。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