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選區選舉風雲錄

上午6:13: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這張圖可能可以當這次選舉的註解吧。
大勢底定,不管你爽翻天也好,或覺得中華民國要亡國了也罷,這次的立委選舉在某些區域還真的是超乎平時的想像。本人作為北市一選區的居民,也看到了人生有22年都是立委的丁守中被擊墜,一時還滿有感的,故以下將為文寫一些這次選舉的看法。不過在開始前,當然要消毒一下:本人非政治專業,這樣看來這次的鍵盤分析師要降級變鍵盤觀察家了...

*立委選舉
總統沒啥好說的(大家心裡應該都有底),而立委在我們這區能翻盤算是滿意外。要知道台北市的選民結構一向是藍到爆,還曾創下八仙過海完封民進黨的事蹟。這也是為什麼我曾說:藍軍放西瓜大概都選得上市長的原由(不過勝文被柯P擊墜,從這角度看來,勝文魅力是不如一顆西瓜了)。

而北投天母蘭雅大致也服膺於這個結構,改成單一選區後,以前不管是放議員高建智,或是歌手楊烈(如果能夠~),都無法突破4成的票數,而在地也沒有非常強的綠營明星(是說太極雙星貪污爆發前的賴素如還更像是下代接班人哩。),也就是說,你在路上拿石頭丟10個人,大概有9位會覺得誰跟丁守中拚大概都會落馬,守中,這位永遠候選台北市長候選人的立委,在我們這區就是這麼強勁。

至於吳思瑤五蘇咬(台),雖然也是議會紅人,但感覺聲勢不到上位這樣,因此有這種結果,連我這在地人都嚇一跳(大概跟中正萬華freddy上位一樣)。那競選總部同為鄰居(都在承德路七段子走路50M可到,只是丁一直被檢舉違規停車XD)的兩者,選舉表現如何呢?

我是覺得吳開跑的早,而丁後期的危機意識比較重,越接近選前越下重手。吳會讓我從議員就一直反感的主因,其實是因為她總部離我太近,每次宣傳車必吵到我,要知道我可是連鬧鈴鈴聲都會不爽的人,久了當然就變肚爛,擾人清夢我最恨,由其她早期很愛開宣傳車繞捷運,還被我看到在石牌站違規路邊停車....後來就倒吃甘蔗越跑越遠,不太來跑我家這一帶了。

投票前幾周,出沒在捷運站的詭異比例拉拉熊、小小兵加上丁的助選員(最左側)
反觀丁則是相反從從容不迫,到情勢告急全軍壓上,一開始作為選民拉,我真的是滿無感的,結果到11、12月左右,以前都只會發衛生紙的丁,開始連各種以前不太會用的武器全用上了,像是從朱立倫合照看板→單人看板→公督盟優質評鑑委員看板→澄清看板→告急看板等等一路進化,然後我媽還有拿到印著"小丁"的熊氣球,加上上圖的兩隻布偶....但還是難挽回頹勢阿!其實丁在大選區時代也有因為配票落選過,換來的是下次強勢回歸,就不知道丁這次落選,還會不會再戰江湖了。

*民國黨
我本來一直以為民國黨是來亂的,沒想到選的是出奇的認真,而且跟妙妙切割的算滿開,至少我被助選員纏上的時候,他們都沒有提到這方面的東西。不過我說王候選人,你一直放德商跟TSMC經理的經歷其實幫助不大拉....

民國黨牙膏(白人牙膏代工)
候選人講出來大家也只會問他哪位,所以我們就不談候選人,來談談他們的贈品好了。事實上,民國黨的文宣小物真的是花招百出眼花撩亂,從單月月曆、資料夾、磁鐵到黃色小鴨氣球,甚至是牙膏都瘋狂放送。上圖的牙膏我就覺得超實用的,其他候選人應該考慮一下,或是開產線做洋芋片,一包市價25塊,不違法又相當實用,本人在此良心呼籲。

然後他們的志工也是跑點跑很勤(雖然大部分時間都被無視或是婉拒,小黨的原罪),選前幾天有看到一名男志工冒雨在發送資料夾,看得我都不忍心。宣傳上也是滿有創意,有看過廣場舞連發,甚至還有出動放著大型充氣鴨的宣傳車跑來跑去,感覺是有做足宣傳。不過你知道的,砲灰的榜首,還是砲灰,所以...不意外拉。

*結論
沒有結論XD,就跟你講全篇都是觀察了啊!所以我只好用這次選舉中,吾友艾蜜莉2954所遇到的家庭威壓做個結論吧,她在投票日的餐桌上發現被媽媽放了加工過的選舉公報....

還用釘書機釘起來,意圖使人無法翻閱
看到覺得很荒謬對不對,但很可惜,這是真的....(本文嗄然而止)。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