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Ninja Force ---- 紅粉奇兵(忍者篇)

上午8:01: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好久沒看爛片了....
美國在1980年代曾經有陣子很風行所謂的東方概念股,特別是小成本的B級片很愛炒作這類元素來作為拍攝的概念,本來就成本低加上大家一股腦大量出品的結果,造成這類電影的水準良莠不齊。而東方概念的影片中,又以忍者為主角的類型片居多,我想老外對於忍者這樣一種奇妙的職業,還是有一些奇怪的憧憬吧。
在這堆忍者片中,品質最高的是小杉正(Sho Kusugi)所參與的電影,也因為他對於忍者影片的開拓貢獻,於之前Rain進軍好萊塢的忍者刺客中,也有幸參上一角,最後跟Rain對打的魔王就是他拉。

在小杉正之外,也是有許多人從事著(劣質)忍者片的製作與推出。今天要講的這個紅粉奇兵(不是朱延平的紅粉兵團喔!),就是由香港人何誌強所拍攝的眾多量產忍者片之一。何君老實說我並不太熟悉,只知道他早年是從拍攝韓國武打片(對,就是香港武打片那套但是由韓國演員演出)起家,後來可能是看到有利可圖吧,就開始狂拍忍者系列電影了。紅粉奇兵還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何誌強電影呢。

但,這部片真的是爛到家了....根本就是兩段甚至更多不同片花撿起來拼拼湊湊組成的電影。影片大致可以分成兩個幾乎是毫無關係的主線,分別是忍者篇跟女鬼篇,忍者篇講的是紅忍者主角因為老婆被壞的黑忍者殺掉,所以展開報復,就算了。但女鬼篇簡直是亂七八糟,在講女鬼(電影中硬凹成鬼忍者)如何騷擾可憐的一家人,最後被兩光師父幹掉的過程....唯一的連結是很生硬的把這兩件事都歸咎給黑忍者集團,紅忍者對於驅鬼這件事感覺有幫忙,但看不出幫什麼忙,也就是瞎忙!

anyway反正我們先來看比較正常的忍者段落,改天有空再來吐槽女鬼段落....

一開始居然請到小杉正!!!
這著實讓我嚇一跳,結果小杉正根本只是出來講屁話領錢的,稍微講一下忍者刀跟武士刀不一樣,藏很多暗器阿~~~就結束然後上片頭字幕了 囧
你來幹嘛的啊!

很快的片頭跑完後,畫面一轉來到美麗的東方之珠~香港,歪果人高登跟他太太珍妮正在遊覽美麗景色的時候,幾個痞子跑出來,事情就發生了....

我們要跟妹仔合照~~
請留意右邊那位捲毛哥,因為他就是反派黑忍者的首領,真不愧是沒格調的破題法,魔王一開始就登場觀眾卻不知道阿哈哈哈。

主角:幹你要照就算了幹嘛用我相機!!!
原來主角是忍術大師,瞬間痛毆這幾個痞子....
這段算是一般動作片很常用的一個梗,讓主角來痛毆一些找麻煩的小痞子,來強化大家對於主角強度的認知,看來也算是頗有這個動作電影的常識....恩.....

過不久後黑忍者集團登場,選在一個很像在誰家隔壁都會出現的公園涼亭集會
為什麼出場要後空翻?

首領倒是沒後空翻,直接走進來開始會議
首領:我們最近發現了鑽石忍者軍的蹤影,我們黑忍者在跟他們對抗的歷史中呢,一次都沒有贏過。 所以,請務必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打給公,後母後!!!

但是首領!你剛剛出場的時候作為騷擾妹仔的痞子小鱉三,已經輸給了紅忍者卻不自知,你已經敗給紅忍者了阿!!口胡!

而且全部都被紅忍者高登偷拍下來....
這些黑忍者除了在公園開會之外,開完會也是真的會去做事,我們必須要肯定這個執行力,一如肯定柯P拆了北門一樣。根據我的會議紀錄,他們當天會議中,共有兩件follow up事項
分別是搶走忍術大師高登的黃金神像,還有去併購倒楣鬼喬治所繼承的房地產(此段落請看鬼女篇分曉)。

黑忍者真的很厲害的,除了騷擾遊客妹仔外,他們也很快的查出了高登在香港的寓所,只是資料這麼齊全,怎麼當初沒發現該遊客就是忍術大師....害堂堂黑忍者首領被打在地上叫狗爬...

潛入高登住宅,結印使出忍術! 
喔喔喔不愧是忍者片阿!可以看到精采的忍術對決拉!就算沒有什麼火遁.豪火球之術,應該也像點樣子吧!

水遁,金魚跳出來之術!
 觀眾:............


忍者:作亂不成乾脆殺你老婆好了哈阿哈哈哈哈
忍術大師回家發現老婆死不瞑目,決定報仇雪恨
作為一名忍術大師,在還不確定是誰殺死他老婆的狀況下,他決定.....

拿起加菲貓電話
找徵信社....
 幹!你不是忍者嗎!為什麼需要找徵信社阿!

我要這些人的資訊,一定是他們幹的!
高登:這一切都是~~~黑忍者的陰謀拉~~~叭 叭 叭 ~~~

雖然是沒猜錯啦,只是這樣直接嫁禍,萬一找錯人怎麼辦...

之後影片就是鬧鬼→殺黑忍者→鬧鬼→殺黑忍者這樣的方式穿插到結束。

黑忍者一號在拿凹肌肉的練不知道什麼功
 他造型好像Freddie Mercury,害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揮一揮突然開始唱We are the champions...

正義的偷襲!看來是來不及唱...
丟出鐮刀!歡送老鷹!(意味不明),黑忍者一號下台領便當!
 緊接著在一段鬧鬼完後,就輪到騷擾他老婆也有一份的胖子黑忍者二號了。

準備充分!看我的手槍!
忍法!煙霧隱身術!
打掉胖子的手槍後堂堂登場
胖子:看我的雙截棍!赫赫哈兮!
你槍只是被打一下手掉在地上,不撿起來嗎....為什麼要用雙節棍呢。不過胖子雙節棍倒是滿會用,一下就把紅忍者的武士刀給絞掉了。

揀來用!刀在手,跟我走,趁你空手要你命,殺阿阿阿阿阿阿 阿!
紅忍者:你忘了.....我是雙刀流嗎?
胖子忍者,殘念而死。

黑忍者三號一開始就在幫他的左輪填充子彈。 
變身!美國林瑞陽!
 忍者三號OS:哼哼...你的刀有我的槍快嗎?

結果紅忍者射飛鏢,美國林瑞陽,死亡
而且紅忍者還幫死者脫墨鏡(意味不明)
 是怕殺錯人嗎....那你一開始飛鏢就不要丟那麼快阿 囧

第四位香港楊烈在公園練棍棒
衝出來就給你一刀,好了可以收工啦。
 為大家獻唱一首:如果能夠~~~

下一位瘦皮猴在公園練外丹功
不得不說,這些忍者真的是超養生的,都會大白天的跑到公園去練功....

紅忍者使用暗器彈弓!
打你屁屁!
好淘氣的紅忍者阿-_-|||

結果引發激烈反應,直接掏槍出來亂開
子彈用完喇!只好變身!法蘭西擲斧兵~~~
 哪來的斧頭阿....而且是哪國的忍者會丟斧頭.....

一直丟不中,被飛鏢射死也怨不得人...
下一位!肌肉猛男登場!
看我卑鄙偷襲刺眼睛!
被直接擋下來....
砍死..........
這樣看下來我的感想是:黑忍者好廢阿!!
難怪會一直輸紅忍者.....

終於老闆出來面對了
「聽說你殺了我不少手下....我這就來會一會你!」
我說大哥阿,你出場時真的被他打趴過,你忘記了嗎.....

變身!
結印!變出武士刀!
 這已經不是結印可以做到的事情了吧....他是不是有多拉A夢的四次元口袋....

煙霧!隱身術!
哀呀!還是被丟到了!是什麼....
是....是飛鏢....好惡毒阿...(斷氣)
紅忍者終於報仇雪恨,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OK用最近我很愛講的一句話就是:廢到笑。而且這還只是邏輯相對之下比較正常的忍者篇喔!在忍者篇與鬼屋篇穿插撥映的狀況下,根本是哭笑不得,會不知道到底是在看動作片、恐怖片、還是搞笑片!不過我很肯定地是,一定是在看爛片.....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