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純喫茶 檸檬綠茶 / 全家Famicollection 翡翠檸檬茶

上午10:14: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新口味耶。
在之前2016年初的地震中,統一的產線應該是有受到若干影響,因為在地震後,7-11就買不到我很愛的一支產品:純喫茶鮮柚綠茶。過不久後,鮮柚綠茶還是沒回來,取而代之的是號稱新鮮綠茶的檸檬新口味。看到廣告後,這時再回想一下,啊!純喫茶出現在台灣好像也默默的超過15年了,真是歷久彌新啊!

15年前,約莫我還是個中二的國二生年紀左右吧,這時真可以說是台灣即飲茶劃世紀的時刻....統一在該時期一連推出了茶裏王以及純喫茶、飲冰室茶集等三個品牌,一舉打下常溫與即飲茶的江山。還記得純喫茶在一開始的時候是走一個新鮮茶飲路線,廣告有小瓢蟲在茶葉上爬,跟那種青春飲料形象差的還很遠呢。而真正讓純喫茶潮起來的時間點,我想是簽了周杰倫當代言人後形成的吧!當時搭著周在范特西的強勢表現,純喫茶頓時變成一種滿酷的選擇。


大家可以看到影片的最後還有當時的包裝,大概就可以嗅出,純喫茶最早應該不是要走潮路線的調調。

講古講完後,把焦點回到產品吧。因為是新品,所以在7-11上架時有搭上單品折價促銷,650ml的新鮮屋原價25,特價20。

慣例,果汁未達10%
跟純喫茶家族現有的包裝一樣,主視覺都是用茶葉捲成一個漩渦,再依照口味不同用PS去改顏色和有合成上不同口味,例如這個檸檬綠茶基本上就是綠茶的外包裝,加上一顆檸檬而成。

背面,反正就是25元。
因為我還滿喜歡純喫茶的鮮柚綠以及檸檬紅,所以看到此一新品的期待值是很高的,但就跟蜘蛛人那一句「能力越強,責任越重」一樣,FMCG俠要講的是「期待越重,失望越深」阿!

第一口喝下去的時候,我表情大約是這樣(要是臉也跟金城武一樣帥就好了)

說不出來的怪~~~~~~~
這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只能心領神會,就彷彿當你提到恐怖片「嚇破膽(Ghost Ship)」的時候,中間演什麼你都忘了,只記得一開始在船上用鋼琴線砍掉一堆人腦袋那幕。純喫茶檸檬綠茶就是這樣,喝了什麼你不知道,只知道喝到一個酸酸的怪味。

當然我們身處在一個化工世界(對,看似個化工世界,不應該的年代),真的檸檬喝起來是怎樣,只怕我也說不太上來,只是以前有陣子流行過,自己拿檸檬飲料套純喫茶無糖綠茶,土炮自製清玉翡翠檸檬那樣的成品,我看都贏這個口感,20塊我寧可拿去買別的。

說到檸檬,其實本人是滿熱愛檸檬綠茶的。因此同場加映~~~全家自有品牌的翡翠檸檬~~~

未達10%直接被打在宇宙人身上。
其實全家對自有品牌的經營我覺得是比較求新求變的,像當時就是因為在做宇宙人集點活動,所以連自有品牌的外包裝也隨之套上宇宙人,就有點新意,不會像某些自有品牌的產品,明明就很土還要自以為有設計感。但不幸的是,這個飲料就跟大部分的全家自有飲品一樣,金玉其外阿~~~

裡面其實也不能說敗絮拉,只是硬要比的話我覺得大概小輸大腳桶,你買大腳桶還會有「試喝看看喔~」的裝可愛QQ妹仔招呼你,買這個的話就是nothing,什麼尊爵榮耀不凡心花朵朵開的效果都沒有。

為什麼說像大腳桶?因為喝第一口的時候真的就跟料理漫畫一樣,我的思緒被抽離到一個地方,那是淡水的老街(而且是外面那條喔,不是裡面),其中有個攤販在賣愛玉,而全家翡翠檸檬茶就像是愛玉碗裡的那個湯(寫半天為什麼是淡水阿?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飲用時會開始懷疑人生,我到底在幹嘛,我為什麼要買這個,這裡是哪,我是誰~~~就跟門徒裡的吳彥祖一樣(Again,要是我有跟他一樣帥就好)...

原來一切都是始於空虛...
廢話一大堆,所以講重點,就是兩隻我都覺得不好喝,多加一點點錢去買手搖杯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