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X ---- 星際公敵

上午9:3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哇靠,傑森殺到太空去。
我想當初這些人在拍十三號星期五第一集的時候一定始料未及吧....本來只是媽媽替兒報仇亂殺輔導員的故事,先被凹成不死水鬼在營地徘徊殺人,最後變成大力殺人狂,根本是屎尿未及的超展開發展阿!但是!傑森儼然已經變成一個恐怖片的範本型代表了,所以越玩越狂,殺到外太空好像也不會讓人太意外...

這片東森電影台有一陣子很愛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個人覺得這系列到了強弩之末。這部傑森續集已經變成成為完全失去調性的電影,既不恐怖,也不動作,只能說非常的普普通通。就算把傑森代換成任何一個殺不死的怪物或機器人電影也能成立。話說13號星期五自從第二集讓傑森出來殺個亂七八糟之後,每拍一次續集,編劇無不絞盡腦汁想梗,其中包括假傑森(第五集),讓傑森變成力大怪物(第六集),傑森大戰超能力少女(第七集),傑森遊曼哈頓(第八集),咒術寄生魔王傑森(第九集),到了第十集突然不知道吃錯藥還怎樣,產生超展開,居然讓他殺到太空!

原來在20xx年的某時,傑森在軍事基地引發大動亂(這邊導演大衛柯能堡有客串,被投擲飛刀插死)之後跟女主角同歸於盡被冷凍起來(超級戰警的梗?!)結果到了四百年後,地球已經不宜人居成為廢棄星球,一群智障大學生的教學船跑來探勘,結果就把傑森跟女主角撈起來解凍,傑森就這樣莫名的在太空船執行他的殺戮任務....

評這個片,我先從缺點開始:船上很多人可以殺,但是大部分的死法卻都選擇無關痛養或是沒啥賣點的招數,甚至到最後還有多到可以死的莫名其妙的人(對!就是再說被抽真空到宇宙只剩一層皮那位!),算是設定上滿可惜的一點,作為砲灰可以不提及他的背景,但是死法千萬不能不帥阿!

再來是兩面刃的設定,也就是太空以及一堆亂七八糟的高科技。為什麼要讓傑森被打爆之後奈米修補成更強的傑森呢?完全感受不出這個強是怎樣阿...

原版→會被槍打爛
新版→槍打不爛

此外毫無其他變化,也變醜了,不知用意何在...而且很遺憾就是:撞樹已經不恐怖了 。另外太空船很多場景都很黑,完全很難看清發生什麼事。

優點則是編劇顯然也決定亂搞了,在這種狀況下惡搞程度比曼哈頓那集還大,生出很多可讓觀眾會心一笑的小笑點,例如:對著傑森叫囂:你這一刀是插不死我的之後呢,又被補插一刀,還有機器人被親之後突然生存或然率上升....好像港片的梗。

急凍人傑森
冷凍狀態的傑森掉下來刀砍掉學生的手(好利的刀!)
壞學生:在傑森旁談情說愛
壞學生:SM教授來取得高分
好學生:認真研究結果被傑森液態氮極凍爆腦 囧
色色學生退場的場合爛到爆!人被傑森抓出去就沒下文了!
爛到爆!又是一個虛擬實境的梗,北爛學生以為在玩遊戲,結果一刀劈慘死
然後跟恐怖片慣例一樣,總是要到死幾個人之後,我們的軍警才會開始動員起來緝凶。但因為對手是不世出的殺人魔王傑森,這些軍警人員可以說是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來一團殺到你滅團,除了呈現各種死狀外,是沒有什麼作用性的。

稍微好一點:螺旋穿刺殺
佳作! 半身砍殺爬行!
插在鎖鏈上晃啊晃~
劣!鎖鏈屍體作用只有嚇人,不知道怎麼死的!而且代換成誰都可以~

碰碰碰!傑森來拉!!快請我進門~
一群人全神貫注....堤防傑森哥~
哈哈哈!我從窗戶進來!!
好險這群人沒有鎖門,不然我又要憤怒度報表了!我最討厭把門鎖住結果逃不出去的白痴!

駕駛員...被發現時候已經碎成這樣,是要看什麼...
機器人成功打爛第一代傑森!ya!
結果學生也老馬,造成傑森升級成2.0,威力爆棚
登登登!!強化傑森!!

機器人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你們快走~~

結果一拳頭被尻掉(第八集的梗?!?!)
但是機器人的好處就是 只剩一頭也能活著...主角就一直抱著頭到結束

爛到爆死法之~~~~阿阿阿要被吸走了~

結果變成這樣?!!?!?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開啟3D水晶湖迷惑傑森
北爛癡女再現~來嘛~來玩嘛~~

結果被裝在睡袋裡打爛...(第七集的梗?!)

最後還是靠著鋼鐵教官犧牲自己與傑森化為流星才結束這一切
黑人教官在300壯士裡,被斯巴達王一腳踢進坑洞...跟這部片中的精武精神奮戰自強不息落差超大,難不成斯巴達王>傑森?!?!?!

先不討論上面的問題,劇情圖片看下來,我們會發現此片意圖在一個超越傳統狂殺片的場合(太空),翻玩這種模式很固定的電影,偶爾再加點自嘲這樣。個人以為此片的失敗不在於模式行不通,而是執行出來的定位很奇怪,簡單的說就是,搔不到癢處。這種片首先死法一定要酷炫,但有超越水平的只有液態氮爆頭,其他都在水平線以下,要說是精彩的你追我跑OK,但要說開創出什麼大局嘛,並沒有囉!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