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NIKKA Highball 檸檬威士忌調酒

上午9:0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香取慎吾代言~
在7-11買的,一罐69有點小貴。所謂的Highball是一種威士忌調酒,只要把威士忌與通寧水混在一起就成了,非常的簡單輕鬆。ASAHI的這個版本,特別處是在加了一點檸檬,然後威士忌是用旗下余市的威士忌調的。余市就是先前因為NHK晨間劇「阿政與愛莉」而聲名大噪的那家,撥出後因為拉抬效應大家搶著買,搞到余市跟宮城峽兩隻因為原酒供應不足而缺貨阿。

不過想也知道,不會拿來做這種調酒....Nikka也有Hi這種便宜貨阿XD

反正那天分析宅我本人在等待老闆出餐前,跑到附近超商去閒晃,剛好看到這隻外包裝金光閃閃的調酒,一時覺得很有趣就買回來嘗試一下。反正不期不待麻,就當成是配餐的飲料。

酒精濃度7%,果汁0.1%...
到家後拉環一拉,趴的一聲,威士忌的香味混和著一股檸檬味擴散出來。香味很夠,但喝起來總覺得氣泡味太強,反而讓威士忌的感覺變得虛虛的。當然喝酒配的食物會影響口感,例如官網推薦引用這款酒品,要搭配焗烤的不知道什麼(我不會日文阿~),但我配的是很油的重口味鍋貼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影響呢。然後空罐我喝完之後放在旁邊,反而香氣久久不散一直會出來,滿妙的。

另外一面,放的是竹鶴與他的妻子Rita
是的,相信看過日劇的朋友都知道,竹鶴先生是一名ㄈㄈ尺,但Rita其實也滿敢的,在當年那種傳播科技不發達的年代,毅然決然的離開故鄉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日本~~為了愛~~~

附上兩人上色合照一張
回到這個產品本身,我會覺得是有趣的,但同時也會開始想這種飲料在台灣是否有搞頭。一般罐裝調酒的訴求通常是懶人或是妹仔,因此最常出現的是混水果(因為準備水果還要切片榨汁有點兒麻煩~)、或是混一些奇怪口味(例如失敗的紅茶吼~樂~優~以~~),highball感覺就不太討喜,尤其一瓶69的售價更讓人有點卻步,這支是我覺得OK但應該沒事也不會再買的產品,這種氣泡感可能夏天來喝才會有不同感想,前提是假如到時這個產品還存在於台灣的話拉....。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