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Rock Festival 2016 參戰心得 - 左右跑的第二天

上午10:50: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說到第二天,自然是頭牌beck最受矚目了。
第二天在時程表出來的時候其實還滿讓人困擾的,因為後期我想看的團全部撞在一起。當然綠舞台的頭牌beck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但他前面在白舞台的EGO-WRAPPIN以及後面在紅舞台的Kula Shaker我心中也是不能放掉的,如此一來怎麼在三個舞台之間抓好步調,是本日最大的課題~~~
第二天,終於有必看團登場了,加上場地第一天繞完、周邊商品也已經買好了,可以說是心無旁鶩的可以開始看團。但是同上提到之處,當真的想看的團都出場時,時間居然全部打在一起,真的是,好苦惱啊!因此在前一天回到旅館後,我大概就有想一下如何兼顧到三個團至少都有沾到,事後回顧來看也還算是成功。

在把場地還有位置摸透後,出門第一步就是到綠舞台外圍搶一個好位置,把基地插在樹下,然後悠閒的去買早餐、繞去紅舞台晃一下,等待11點開場的WANIMA。

小朋友把砂土倒在他爸腳上...
時逢WANIMA成軍10周年紀念,感覺得出來他們相當自豪於在音樂的路上堅持而有所成果,整體的表演水平就是很歡樂~~~~

主唱長得很像梁家輝....
而此段我心中其實還想看在白舞台的另外一團─The Collectors。他們算是相當老牌的樂團,成軍於1986年,而後經過不斷的奮戰努力,終於在2016年4月首度登上武道館開演唱會,也就是說相較於一些大紅大紫的歌手/樂團,他們花了30年才達到這個高度阿....


大家可以鑑賞一下,我自已是覺得滿不錯的拉。就決定在WANIMA到一半時去白舞台看他們整場現場。這邊同時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跨舞台大概需要的時間,經過本人特地用碼表計時的時間計算,從綠舞台中間開始急行軍的話,約莫八分半可以到達白舞台的最外圍,但假如面臨散場時群眾活屍化的狀況,則可能瞬間變成15分鐘以上,請大家注意。另外假如天候不佳也可能影響到大家移動的速度,不過我很好運的是三天都遇到好天氣,熱得要死倒是沒有遇到地面泥濘化的問題。

看看前面民眾背上那個曬痕....
對The Collectors而言,2016應該是他們頗有成果的一年吧!不僅拿下武道館,還在Fuji Rock的main stage之一拿下演出機會,感覺主場相當的感謝這個機會,在歌與歌之間的談話中也多次提到這點(不過我日文不佳,這是個人猜測而已)。

連衣服都是穿武道館表演服....
聽完後回到綠舞台補充食物與能量,等待接下來的~~~MAN WITH A MISSION!當然MWAM對於台灣聽日搖的大家來講應該不陌生,在日本當地的人氣也是相當的火紅,從紮營處往下面的舞台熱區看,在開場前不久就擠滿了群眾,可見其號召力。開場時下面更是玩起mosh pit,相當激情呀。

也有許多熱情的偽物軍團
等到MWAM結束後,就到了真的要下場到搖滾去聽的主力了。主力團第一棒是綠舞台的Travis,算是為之後的熱區組合作熱身。經過14年的SS以及今年的Fuji後,我覺得看這種音樂祭呢,雖然要趴竿的難度還是很高(畢竟僧多粥少),但只要提早20分鐘進去卡位的話,輕鬆搖A絕對是沒有問題的。以Travis為例,也沒有特別要搶什麼,至少就在前10排了。

Dougie:你不覺得我很帥嗎?
也曾來過新莊的Travis,這次也順路來台灣了,只是聽說好像賣不好...(爆汗)。回到Fuji主場上,不知道是我太久沒關心還是怎樣,只覺得Fran跟我印象中長的樣子簡直是大變(後來回去看今年他們發片的MV,真的是已變...),Andy穿個橫須賀外套,而Dougie依然是帥帥而且超級騷包~~~一直拋媚眼~~~~

Fran:今天我生日欸~~~當選!
Fran變成一個...可愛阿伯。(但也沒有不好啦),頭戴生日帽還衝下來接受萬眾的活屍抬舉膜拜,可惜我們的位置在偏左邊,無緣摸到阿伯的DNA啊!另外我比較訝異的是,想不到Travis的場子也是會有群眾暴衝的現象,一直以為會更和平一點兒~~下一團是Wilco,因為策略性要趕EGO Wrappin,所以聽兩首歌就準備閃了。

退出搖A熱區,但位置還是滿好的,大概有B區趴竿的水準。
差不多在他們準備開始玩一些有合成器的歌的時候我就開始撤退大行軍,前面講的八分半鐘就是由此而來。到了白舞台的時候還沒開始,感覺人群還沒真的集結,但是前幾排已經排滿了人,雖然是可以輕鬆在前面搶到前5排,但是就是無法再更近到前3排~~~

走一個中國味殭屍服與夏威夷阿伯路線?!
這場只能說是,極佳!中納良惠超活跳的,讓人完全不會發現她已經是42歲的人了阿阿阿阿阿!大家都被感染到這個強烈的氣氛,帶動的很完美!只是恐怖的是,我右後方有個高男突然抓狂開始mosh pit....結束後他還到處跟周邊的人握手XDDDDDD

聽到完之後我為了趕beck就開始後撤,在安可曲開始唱的時候再度大行軍,就在趕場中天色也慢慢的暗了下來,而beck的魅力真的很高,綠舞台已經是人群滿載!為了在等等到紅舞台以及盡可能的靠近beck,我勉力的向前,最後在PA台附近(大概搖B頭)幸運的插到一個視野絕佳的好位置!

萬眾矚目!
場中Beck有一些感言,例如他1屆就來過,看到20年後Fuji Rock依然健在真是感觸良多之類的,我個人喜歡的歌例如魯蛇、hell yes、E-PRO、sexx laws都有唱,真是賺翻了(可惜沒唱nobody's fault but my own),但因為趕場因素,只好在他安可換上白西裝的時候,撤去紅舞台~~~事後發現沒聽到where is at,Q_Q

到紅舞台的時候發現人其實已經相當滿了,我只能到中段偏後的位置,不過作為大行軍的成果,實在也不能苛求了。而Kula Shaker雖然被認為是當時有被Hyped的樂團,但其實還是很多人喜歡的嘛(包括我)!當然經過這麼多年,crispian已經不復當年帥氣之樣,但表演起來仍然是活跳,很狂的啊!因為某些因素當年他們2010年來台灣沒去成的遺憾都解除拉~~

之後因為連續尬團頗累,在下一團綠舞台的明星賽組合(中納再度登場)就真的是隨意聽聽買買東西吃喝,回去樹下拔營,然後回去時順帶看一下外圍的馬戲團區,但個人是覺得那塊區域還好,就這樣回到民宿,備戰第三天的趴竿大戰!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