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醬拌麵貴州豆豉辣醬風味

上午8:4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話說我好像都還沒寫過泡麵類產品咧。
在台灣說到這種要把水瀝掉再加醬的泡麵,一般大家可能會想到維力榨醬麵甚至是在台灣也死掉很久的康師傅乾麵,但絕少(我猜想應該是沒有)人會講到醬拌麵這個品牌,儘管他也曾短暫的出現在台灣市場,但似乎不被買單,就這樣消失在台灣蓬勃的泡麵界之中(是說回到10年前的2006年,我也沒吃過甚至沒聽過醬拌麵)。但就楊桓本次從中國帶回來的產物中,看來好像比在台灣的時候,外觀包裝設計都來的進步了一些呢!

說到這個醬拌麵,就我個人查到的資料中,發現大約是2005年在台灣登板的產品,同時還找了高志綱跟林岳平來拍攝廣告代言。只是我不得不說,差不多時間點,兄弟三劍客替康師傅排骨酥桶麵拍的廣告真的強大太多了,至少我現在還記得部分情節啊!

當時的噱頭是兩人在高空吊威也拍攝廣告
不過老實說,我也沒看過這廣告。一言以蔽之,醬拌麵這產品真的是不夠強,弱到甚至在我腦海產生印象前,它就消失在這個市場了。也因此,我完全不知道這個產品在台灣的時代吃起來到底是怎樣,甚至連外包裝長怎樣都不知道,簡直就是無從考證起,好險在這個時代中,網路是萬能的,藉由估狗大神,我成功的找到外包裝,那看完我只想說....

好土.....
這個包裝...這個口味...除非我假定他就是想打這種價位帶,這種TA,不然我會想問:統一真的想做這支產品嗎....

好反正這個從一開始就不存在於我的泡麵認知pool的產品(就連味王強強滾、味味大或南僑小廚師我都還有印象...),就在楊桓帶回來的阿撒布魯FMCG食品集合中出現了。當然跟其他的東西比,一碗泡麵,還是統一的泡麵就親切許多了,因此平常也不會特別想去吃它,直到.....那一天,我肚子餓,卻懶得去便利商店,就這樣~~~~吃了~!!!!(BGM:命運交響曲)

內附叉子!!!(登登登登~)
居然有叉子!這會不會太便利了阿!我們的泡麵用水沖,中國的方便麵還真是方便!建議太陽餅真的要有太陽,老婆餅也要有老婆啊~~~~~~(二聲黃腔調)

叉子大約跟便利商店的叉子差不多
內容物:麵條、蔬菜包、醬包、叉子。是說應該譴責台灣統一為什麼泡麵裡沒有叉子阿~~~有的時候真的是在不方便的狀況下選擇吃泡麵,結果卻沒有容器可以夾泡麵反而更不方便,正所謂人間大悲劇阿~~~~叉子叉子我們愛你~

湯跟醬就........隨便拉。
不過作為乾麵系泡麵,碗我還是習慣使用日本泡麵常見的四角保麗龍碗,邏輯比較簡單,倒湯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造成整碗麵激射而出的狀況發生,所以我就索性直接用撈的把泡好的麵體弄出來放在盤子上吃啦。

終於到了品嘗的時刻啦!
然後吃下去靠北,真心超難吃的,要是台灣時代也是這種味道的話,我只能說收起來不意外。那個麵體是很Q拉,Q到我覺得是有點過分很像在吃米苔目,這點雖然我不喜歡,但是可以說是見仁見智嘛,那另一個我不能忍受的是為什麼可以這麼油!這個油感覺不是來自於醬包,而是麵條那種,真心的油膩。

什麼是真心的油膩?就是油到最高點,感覺很像走到台北車站邱媽媽炒飯裡,一踏上店裡馬上200句「帥哥要不要炒飯」「帥哥樓下有位置」一樣油啊!醬料的話雖然還行,口味辣度也算適中偏麻不會很廢,豆亦無大便味(對我覺得豆有種大便味,特別是汁排骨),可敗筆就是那個麵條而且好大一筆!

結論:這款醬拌麵,厲害的並非麵本人,而是隨麵附贈的叉子,真是買櫝還珠阿!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