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Rock Festival 2016 參戰心得 - 趴在欄杆的第三天

上午10:40: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最後一天可以說是超級耐力挑戰賽。
為什麼這樣說呢?一切都是因為這次衝Fuji rock的主因:RHCP,也就是嗆辣紅椒。他們當然也會來亞洲表演,只是附近都繞一圈了,就是怎樣都不會進來台灣,要看到他們只能往國外跑。也因為這樣,我在前一天看了一下其他場地的團序,決定只鎖定綠舞台,下午準備卡位,看好運的話能不能趴到竿。而結果只能說,RHCP的吸引力真的好強啊!好險有更早去卡位,不然就玩完兒~了。

這天的流程可以說是天助人助。總之既然提早決定要黏在最大的綠舞台,那從早上的行動就其實只能模組化運作。一樣整裝9點出發朝會場出發,更早到樹的附近插野餐布、椅子,然後在艷陽天的樹蔭下迎接第一團~Mark ernestus'ndagga rhythm force。

這團只能說好狂阿
他們是一個民族風樂團,但是原始程度更高於一般的雷鬼樂,只能說...很奇妙。然後場上相當的大陣仗,除了感覺很像菜市場大媽的女主唱外,還有激high女舞者、瘦皮猴鼓手、雷鬼頭手指鼓手、 感覺很像會被使喚去買便當的阿弟仔(好爛的形容)等奇妙的人,像是如圖那個女舞者,感覺超級莊圓大師+kim kardashian的(大概是因為她不斷扭屁股吧)。

雖然說早上過熱加上他們知名度不夠加上音樂很偏門導致人氣不足,但感覺他們還頗開心的,除了女莊圓大師(怎麼這樣講人家)從台上撒糖果之外,手指鼓手後面也爆氣,跑下台巡迴亂跑,還調戲可憐的警衛人員QQ

警衛慘遭調戲
看到上面的圖,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從後面跑到舞台前段了呢?沒錯,因為我起心動念,一時想說搞不好會有人從一大早就趴竿卡位,所以就趁著人少的第一團摸下去看看,結果發現第一排好多人根本就準備來卡位的....好險有下場才發現這個真相。此時在第一團的搖滾區的潮水散去後,我才發現我有穿褲子,因為卡滿滿的第一排就剛好有一個洞跑出來,我只好當那個蘿蔔卡進去那個坑,跟阿基師所謂「我就滑進去了阿」可說是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這也代表了我從中午12點開始到至少紅椒表演完之前,我都無法離開這個洞了,包含吃飯喝水上廁所幾乎都被封印(因為最早只是抱著斥侯心態跑下來,連餅乾飲用水什麼的都沒帶,而且喝水還會想上廁所,等於不能喝)。

不過第一排看表演還真有fu~
2CELLOS這場可說是看得相當舒服,不擁擠而且品質高。本來以為這種純演奏的團體應該沒什麼激情,大概就提琴版的邁可森吧!不過大提琴二人組加上鼓手小哥還真的是卯足全力,相當的投入。

Hauser拉到升天....
其中紫色這位Hauser一直向台下拋媚眼互動,不斷側漏出「你不覺得我很帥嗎」的氣場....

好在來下一團也是一個聽過的里程碑型標的:Stereophonics。雖然很多人說他們近期變得比較「流行樂」一點(最佳範例:coldplay)而不太喜歡,不過對我來說則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只聽到pull the pin那張阿哈哈哈哈(汗)。

第一排視點
這場來說經典歌曲該唱都唱了,但總覺得好像下面的群眾少了一點激情,例如穿著帥氣外套的Kelly Jones高喊時,下面感覺好像有點太冷靜~~~(雖然還是有熱情的粉絲高舉威爾士旗),最後kelly表演完的時候一直來回引發群眾hey~hey~的叫也是頗有趣的。

然後下一團是Ken Yokoyama,因為沒做功課研究它們現場長怎樣(只知道是龐克團),殊不知遇到這幾天最恐怖的人流....反正他們在架場的時候只是覺得人變擠了,這倒也還好,因為想說提早卡RHCP的人開始來了,結果我根本錯誤,這裡面有大量的Ken的迷群阿!

到差不多準備團要上台前,第一排前面赫然站了一排保全,我心裡暗叫不妙,出這麼多人想幹嘛!連忙把草帽塞進包包中,事後覺得,這真是超正確的決定阿!當Ken開唱的時候,後面盲流突然開始異常地向前擠與暴動!我還聽到等待時還在討論Josh能否適應RHCP的台灣女性二人組(因為在我後面,我不知道她離我多遠)開始喊說「後面的不斷擠上來阿阿阿阿阿~~~」。(事後看錄影,應該是搖A後面有很大一塊開始mosh pit)

然後更扯的是,人體衝浪居然一波一波一波一波好比海波浪的襲來,原來那些保全是來接掉下來的人浪的!第一排因為剛好是人掉下來的地方,後腦杓與手肘就這樣不斷地被撞擊...加上人衝來衝去,根本是噩夢到無暇注意台上的表演,到後來心裡只想著,我要固定在原地,你趕快唱完吧我求求你.....所以這段時間根本一張照片都沒有,完全是一個位置保衛戰,周圍的人就這樣被洗過來洗過去,居然還有迷妹真的擠到我旁邊ken醬ken醬的叫,外帶無限熱情霸王肘狂毆我跟我旁邊的眼鏡小哥,把他都打到第二排了....好險他看完ken就心滿意足地離去,不然我真的要吐血....

但就表演而言,Ken的人倒是滿有趣的,還自嘲是tokyo hot chili peppers XDDD

到下一團Ben harper & the innocent criminals的時候可以說是一個緩衝,這時我個人已經是杯盤狼藉(可以這樣用嗎)從又餓又渴又累被撞的很慘的狀況下回血中,尤其半路還飄雨,讓我不禁覺得沒這麼倒楣吧?三天不下雨你就下這最後的頭排場...好險只飄了幾分鐘小雨就沒了。到此時,其實第一排卡位的狀況也底定了,我只能說很慶幸我還在....

勝利者往後看的景觀,裡面一堆是來卡RHCP的...
Ben harper跟他的好朋友們演出相當的有水準,尤其是黑人bass哥好有節奏groove呀!但好像設備有一點點狀況,算是小遺憾。

接下來就是讓人等了又等,等了又等,萬般呼喚始出來的~~~紅椒拉!說真的,其實我沒有想過可以看到他們的現場表演,因此當open jam開始的時候,心裡還真有那麼一霎那完全不敢相信,我正在聽他們現場,還是第一排!好近啊!

Chad & Flea
日本人也是相當的瘋他們,至少我左邊的妹仔跟右邊的小哥好像也是早上第一團就卡到現在的。看到這兩位,日本的捧由們就會高喊~~~~~

洽斗~~~~~~~~~~虎力(我還鹿力大仙咧)~~~~~~~~~~~~~~~~

然後抱怨一下洽斗從頭到尾丟了一堆鼓棒我想大概有一打,我左邊的妹仔跟右邊的小哥都撿到了,他馬的偏偏我什麼屎都沒有,落淚Q_Q

A捨你~~~
安東尼老大出場也很活跳啊!忘了在幾場前有看到他胃痛還怎樣臨時取消表演的新聞,好險沒事兒~沒事兒~~但老大在中後段不知道是設備問題還是忘詞不爽,有開摔場上的東西XD

運動外套孤僻兒josh
然後如同他們一般演唱的set list,該唱都唱了,那些不太唱的舊歌當然也是沒唱,毫無意外。新歌來說,這張最有帶動感的應該還是Go robot吧,現場聽起來真的就是,跟著扭動~

撿到鼓棒的小哥
左邊的妹仔也撿到鼓棒
我只能說我帶賽,what can I say?

此時已屆11點,照道理講應該曲終人散了,但我沒有離開,因為最後一團是~~~電氣GROOVE!我當初反而是從最普遍沒人氣orange那張的拉咧打開始進入他們的音樂,後來名曲像N.O、香格里拉什麼的也是對我產生相當深遠的影響(什麼影響阿),因此雖然吾友小彤姊覺得他們的舞曲有點顯老,不過真的我有愛啊~~~~

其實電氣Groove吸引力還是很強,在RHCP的人散去後幾乎是瞬間就有一批聽他們的人很快地如潮水湧上填滿搖A這區。開始前本來還有阿伯在我後面架椅子吃仙貝,結果被湧上的年輕人給指正XD。表演的時候也真的是很感動阿,pierre瀧與石野卓球兩個都快50歲的人了還是很活跳,下面也完全被節奏與音樂給帶動,感覺變成一個大舞池~~~真的是好奇妙呀!

雖然我沒照相,但是有被拍到,就是最左邊那個長頭髮的拉XD
總之在整個表演結束後,才真的是很心滿意足的回去後撤拔營,準備回去洗洗睡。當下真的會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啊!(不吃不喝不撒尿已屆12小時)....看著大家陸陸續續撤場,看著這麼多人群,心裡真的會湧上一種「這就是音樂的力量啊!」的感動。

當然也會有這種睡到要工作人員叫的躺屍....
最後提醒大家在拔營回基地的時候,如果有什麼熱食就買一買,便利商店理論上會沒泡麵所以也買一買,民宿本來有泡麵山居然被一掃而空也是超強....建議大家假如可以的話先屯一點,這樣最後一天回到住宿點才有食糧可以吃,不然心靈滿足了但是身體沒有的話,也是不行的~~~

真正的恍如隔世回到文明感
隔天因為新幹線訂一點,最好中午就能到車站並用餐,因此還是選擇在9點就出發等接駁公車,只見人潮真的是相當洶湧,雖然巴士一班一班來,但人也是源源不絕的出現、出現、再出現阿!(這個長度大概排了20~30分鐘吧我猜),到了車站吃完午餐,搭新幹線一樣回到了上野車站,真正的為這個音樂季畫下了句點。總之真的是相當值回票價&永生難忘的體驗!難怪大家都會說很累,但是還會想要再來!有機會且經濟許可的話,I'll be back~~~~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