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FT TOP鋁罐開瓶器

上午7:50: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這玩意兒想必大家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是幹嘛的對吧。
而這也是很正常的反應,因為我真的是個窮極無聊的無聊仔才會去買這種東西。而它最大的功用,是把鋁罐的上蓋給剝下來。剝下來這招其實也不是太厲害,隨便youtube繞一下都能找到用打火機甚至牙齒做到這件事的影像。它真的厲害之處在於,撥下來的斷裂口完全不會割傷人,堪稱一絕啊!

那我沒事幹嘛去買這個呢?就要從我為什麼有這麼多罐子可以剝說起了。相信公司的同事都知道,我在自己的辦公區partition交界處架了一座自我隔離的柏林圍牆,材料就是平常喝飲料累積的鋁罐。整個建築物的高度約莫疊到沒辦法從座位平視出去看其他人的地步,川普都還沒說要蓋墨西哥長城,我的圍牆就已經好了,厲害吧。

大家都知道工作的時候很容易壓力大嘛,有陣子當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我就會很想一邊大喊"恰恰~~~~~~"一邊手指全力發威大魄力捏爆桌上的鋁罐。只是要捏下去的時候又會覺得可惜,我花那麼多時間洗乾淨、晾乾、用膠帶堆起來的小城堡,要是就這樣被我自毀長城捏掉的話,還真的是滿蠢的,做白工。

於是!我想到了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拿開罐器拆掉上蓋!在這過程中我既可以釋放壓力,也不會把鋁罐給毀了,真是魚與熊掌皆可兼得呢!於是我馬上怒買一隻。

作業原理:夾住鋁罐邊緣然後瘋狂旋轉。
於是憑藉著在博客來投資的$550元台幣,我展開了少年分析師的奇幻開罐旅程....才怪。就跟所有想得美的事情一般,用開罐器開鋁罐也屬於此類。畢竟開罐器的原始設計是拿來開罐頭,而不是被我這類的無聊人拿來開鋁罐的,當我夾住邊緣狂轉的時候,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在做白工,要馬沒什麼屁用,要馬用力過猛把頭整個跩掉,真是過猶不及~~~就在大多數開開爆爆的狀況下,偶幾個幸免於難的雖然成功脫蓋,但是外觀卻也變得醜醜的,讓人好生不悅。

大家可以看到不僅側邊會被刮漆,邊緣裂口也很明顯。
不甘於開罐器的我,藉由現代網路科技的協助下,發現kickastater上有個無聊人發明的開罐屌物,那就是~~~~Draft Top開罐器!這個東西當初被發明的概念,是想讓使用者可以直接把鋁罐當杯子來喝,這樣做的好處不僅讓啤酒變得好喝,同時也讓喝酒的動作變得帥、潮、屌~~~~好的那就麻煩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總之雖然一隻要45美元,但是還是,買!(對我已喪心病狂)

煞氣欸背面
它的原理是利用背面的四個輪子卡住鋁罐上緣,再藉由使用者的施力旋轉來砍掉上面那一圈。

第一步:拉開側邊

第二步:伸住鋁罐上緣後,將側邊往下放到卡住鋁罐

像這樣
然後轉轉轉就可以打開鋁罐囉....才怪咧。根據本人實際運作裡面有啤酒的鋁罐後,會認為難度其實比想像中高非常的多。本來你會期望一轉就開,但表現起來會變成一轉還是不開,而且磨掉了一些鋁屑出來,最後當你終於轉斷的時候,鋁蓋就會跟那些屑屑一起掉進啤酒中幫你加料....-而且過程中啤酒還滿容易噴濺出來的,會造成開罐器本人變得黏TT。

所以最適合拿來開空罐
至於裡面沒有飲料的空罐,開起來就沒這問題了,而且開出來的切口不會割傷手非常的細緻,正點!不過這樣的商品還是有其致命的缺陷....就是有些鋁罐的上蓋製造尺寸半徑略大,導致整個開罐器就算展到最開,還是卡不住杯緣....

例如這種罐身有三圈的尺寸,上蓋就肥大到無法卡住
偏偏我們台灣最流行的金牌台灣啤酒就是這種罐子,跟歐美那種上蓋會縮得很明顯的設計是不一樣的(日本有一些也會這樣,像範例圖中上蓋有印日語的都卡不住),因此我建議是,除非你跟我一樣無聊,不然還是學怎麼用打火機或牙齒開鋁罐會比較實際...(雖然也很無聊就是了)。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