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獵殺

上午6:1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本片是徐若瑄三級片時代的第一部作品。
但說是三級片,其實與網民印象中很愛酸的那個「吸一口就回甘」是不同的電影,如果說天使心那種算softcore的話,本片其實連softcore的邊都沾不上,充其量只是很愛莫名其妙放裸露畫面而已,而且更重要的是─大家想看的徐若瑄露點在本部片中沒有發生。我知道看到上面這句很多人就想按下"上一頁"走人了,不過看倌呀~都點進來了就看完嘛~~~

反正呢,今天在公司加班面臨報告海的狀況下,我聽到天上突然傳了了一陣聲音說:「鍵盤分析師阿,你已經半年沒有寫三級片了喔」。OK好,既然都有點播了,那就來寫吧。只是...只是...我沒片可寫啊!「我這裡有一套徐若瑄的魔鬼三部曲,你拿去好好鑽研吧」。於是乎我接下來決定按照時序來寫這三片,當然尺度也越來越大,就跟AV女優會從寫真集→騎兵→步兵一樣,像波多野結衣那種從步兵上馬的反而奇葩呢!

好的扯遠了,首先第一部是終極獵殺。

終極獵殺的故事其實還滿OK,卡司也很強,在說以前在香港砍死人烙跑到台灣的阿傑(呂良偉!)回來了,與好兄弟抽筋(單利文!)會面後,再度回到抽筋他哥秦沛手下做事。結果某天抽筋看到舊兄弟(太保!)因為欠錢手指被剁,奇毛差就去把該大佬給殺了,如此驚天地逼得他哥不得不大義滅親做掉抽筋來自保。好啦!那這下換呂良偉不爽了,於是乎他也開始找秦沛麻煩....

我承認我一開始抱著看三級片的心態在看的,但其實本片的裸露根本不夠格稱上(色情系的)三級片,反而像是一個執行鱉腳的正常劇情電影。當然製作不嚴謹的狀況還是時常發生,朱延平導演最愛的抄襲(好像不應該說抄襲,那說仿效好了)式分鏡讓人覺得莞爾,加上我褲子都脫了你給我看這個,實在是不太OK。

不過說到底,看這個電影還須有什麼高標準嗎~~~~~至少它把劇情說的有八成順暢,加上可以看到一些台劇臉孔出現在港片中,我覺得就差不多了拉,反正要看露點,下兩部有的是機會,您說對吧?

回香港的鬍子王呂良偉與長髮怪單立文
只是這地方我怎麼看都像是台北君悅酒店.......不信請看單立文背後的字...

第二件事:找以前的妹仔
這段非常莫名其妙,兩個人明明在屋內,卻要跑到屋外的大雨中淋雨擁抱....什麼?你說Ryan Gosline在手札情緣也這樣搞嗎?Hmmmmm....好吧我崇洋媚外,人家就是浪漫,這個就是莫名其妙。

我錯了。
原來我才是最笨的,他們淋雨只是想找個機會上面濕下面也濕....這邊就很傳統的三級片殺必死,只是過程一直特寫奶頭讓人覺得好像搞錯重點...

重返社會囉~~~
大家可以看到秦沛右邊的光頭就是錢德門,帥,跟麻辣鮮師的老趙完全不一樣。

加入後的第一個工作:討債
結果被打倒在地上,完全沒有主角威能。他後面那個被槍抵住的是樓學賢,飾演一個新加入的小弟,但是他雖然武力上的戰鬥力很弱,床上的戰鬥力卻很高啊!

血之噴奶~~~
當然主角成功化解危機。本片另一個有趣點是血包的爆炸控制得很屌,每個重槍的人都是以一種激射而出的方式把血噴出來...像這個還因為血包太大包,導致罩杯瞬間升級兩個cup...

對著屍體尿尿...
可能想顯示抽筋哥很狂野吧...

抽筋哥之女,徐若瑄,登場!
老實說有沒有她的戲都還好,就是來湊噱頭的。
接著主線就在於他們在酒店碰到老朋友太保,一看他手指因為欠了140萬被斬掉,抽筋當場抓狂。

我射!
是說這位被射死的保鑣龍套也滿常在台灣類戲劇之中看到的...

還順手強姦旁邊的酒店小姐...
完全是一個不讓人同情的犯罪者阿!94狂!要強暴還要跑到外面下暴雨的停車場!結果鬧了這麼大事,他老哥面對大魔王二爺谷峰的興師問罪是根本壓不住的。本來只想說偷偷殺掉太保作為停損點,結果好像越鬧越大...

就這樣太保慘遭錢德門擊墜
江國賓,登場!
江國賓在本片是完全沒得喝湯的,純粹是個無關聯的警察。本來在一開始臥底行動被呂良偉一槍打死的他,突然又死者蘇生的復活了,原來....

他馬的,呂良偉是警察啊!
這轉折老實說滿有趣的。警察這邊就跟呂良偉講說,抽筋可能成為大家除之後快的目標,叫他注意一點。

心急如焚的跑到抽筋家,想要來個即刻救援
結果...
樓學賢不知道什麼時候跟徐若瑄搞上了............這個真的很北爛,以劇情來說的話就是天外飛來一筆,在劇情完全沒有什麼帶到的狀況下突然發生。這手法用好用不好會差很多,例如在杜琪峰的鎗火中,令狐沖呂訟賢突然搞上大哥老婆那種就叫twist,在這邊的話就很...恩。

原來抽筋不在家,跑去掃射人家喪禮
殺完就跑去搞酒店妹,慘遭秦沛怒打!
948794狂!完全不了解此君這種行事風格,當年為什麼不是殺人後烙跑的人不是他阿阿阿阿啊~~~

轉個鏡頭,這邊還在做
但大家放心,完全沒有露點....(失望)

逼逼~菸害防制法~~~
然後樓學賢被抽筋哥一陣爆打
這個爆打不是因為沒有殺必死給觀眾看,而是莫名其妙徐若瑄為了一通無聲女子電話吃醋,大鬧一陣之後,樓學賢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立馬起乩讓台灣阿童上身,怒家暴痛毆學若瑄,導致最強老爸接到電話後,馬上趕來主持公道揍人....

揍完人之後下樓馬上被埋伏的亂槍射死....
早知道...就不出門...了~~~
這下做警察的阿傑也抓狂了,他估計是谷峰與秦沛弄出來的,只是到底為什麼行蹤可以抓得這麼精準,偏偏就在揍人的時候被抓到呢?

王炳忠陷入長考...
最後他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有內鬼!想來想去,只有製造家暴才能準確地調出抽筋,因此...

就把樓學賢吊死在秦沛家外面了...
隔天...
江國賓:我們的另外一個臥底回報確認是秦沛殺掉抽筋的,但是這個臥底昨天被人吊死在秦沛家外面....
呂良偉:囧(內心一震!)

幹,搞半天你家法殺錯人啊!

徐:不想演了啦!
草草出國了事,沒戲份了嗚嗚嗚。後來呂抓狂開始去抄谷峰的場,當他們的面把毒品交易的贓款搶走,還順便把毒品一把火燒了。

下場是馬上被認出來毒打
這時警察一看自己人生命垂危,於是馬上攻堅...

high哩個MOMENT....

谷峰亂入!
原來他覺得被秦沛黑吃黑,跑來尋仇,形成一個三方攻防的態勢。看到這邊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看到名導東尼史考特的幻覺。有接觸東尼大導電影的人都知道,他常常在影片的劇情發展到死局的時候,藉由這種不負責任的大亂鬥槍戰來突圍。絕命大煞星如此,全民公敵如此,女模煞也是這樣啊....而在終極獵殺這場槍戰的分鏡跟手段,簡直是學爆true romance....copycat阿~

老趙,陣亡

谷峰,陣亡
秦沛,中彈被捕

江國賓,陣亡
是說他死得最帥氣就是了,依照拷貝貓的邏輯,他的絕命大煞星對應角色是黑人警察,但在這邊死法帥上百倍....

呂良偉在槍戰後終於洗白

拉拉拉~哈哈哈~~我好開心啊~~~~~~

然後突然一群持槍人士跑出來

炳忠被打成蜂窩......

最後以仆街坐收,歹路不可行。
看到這邊只能說一陣錯愕,這群人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突然沒頭沒尾下車拿一堆槍打爆呂良偉....我看不只角色傻眼,連觀眾都很傻眼吧。 本片就有點劇情不劇情,肉不肉的,導致以後大家在講徐若瑄這系列的時候,完全不會提到本片,反而更加著墨在後兩部。我想,softcore也不是這麼好拍的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