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壘口香糖清涼葡萄口味

下午1:00: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某天我在萊爾富買飲料的時候,看到櫃檯旁的糖果架出現這個飛壘口香糖,登時一愣。
因為老實說,它已經太久沒有出現在我眼前,導致我腦海裡對於他的印象都還是那個高加索飛壘先生,怎麼久久沒看變成爆炸頭一哥,而且面相極為不善,感覺好像隨時會跟惡棍特工裡的猶太熊一樣,一個球棒揮過來把人打個腦漿迸裂而死....

說到這個統一製菓的老字號產品,不意外的我又要來喊一聲"play~~幹"(沒辦法,小時候三台在4~6點間的卡通廣告時段看太多被洗腦)。在我小時候,那個台灣還沒有留蘭香airwaves跟extra兩大強權的年代,說到買口香糖大概不外乎箭牌、飛壘、司迪麥這幾個牌子。相較於口氣清新這種一般功能,飛壘的訴求反而是"吹泡泡",跟飛壘先生一起吹~~~大泡泡~~

當年換成3D飛壘先生的時候我還曾經很失落,因為覺得變醜了...

而且以前的我很怪洨的喜歡吃香瓜口味....總之當時的飛壘是一塊一塊的,中間有果汁夾心(八成是化學口味),要吃之前還要先把外包裝紙拿掉這樣,與一片一片的箭牌口香糖相比,可說是大異其趣。只是隨著時代變遷,在上述所提的留蘭香兩大巨頭登場後,飛壘可以說是沒落了,儘管也有一直換包裝,學人用xylitol當訴求,甚至拋棄塊狀包裝,但似乎是節節敗退阿。而可能是真的沒落太久,所以飛壘先生就被請下神壇,換上了新一代的潮包裝來吸引年輕人吧!(只是上網看好像2016年中就換包裝了,現在過了快一年才被我發現,這....)

長這樣,老實說翻新到完全認不出來
相較於之前的小改,這個換包裝根本改朝換代,改到他媽都認不出來。而就在我很雀躍的分享這個其實已經換了快一年的包裝的時候,突然有人說:我以為換包裝是與聶永真的合作耶!

合作版
這個合作版好像是專門為了路邊販賣的族群所設計的聯名款,看起來還是塊狀的,老實說也是改到看不出來....總之讓我們再跳回到這個販售版。

方塊狀
跟以前的巨塊狀或是有一陣子的圓球狀都不一樣(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吃),這個版本的飛壘是四角形小塊狀的,尺寸上比Airwave那種長條還要來的小一點。至於吃起來嘛....我覺得以前那種泡泡糖的感覺已經完全沒有了,像以前就是從頭吃到尾都會爆甜,但這個新版本呢,只有在殼碎掉的時候涼的葡萄味會比較明顯,但不到3分鐘之後就消失了。

也因為一顆的量很少,要像以前那樣一坨直接吹巨泡的難度變得有點高,總之在定位上,他應該變得更像是這種袋裝口香糖該有的樣子,而不是低年齡層一起同樂的泡泡糖。至於說會不會回購....我想應該還是會買airwaves這種特性非常明顯的品牌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