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沙士清爽der

上午10:17: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有人問我這個月怎麼都是FMCG俠...
因為這個月我很忙啊!我好累啊!每天上班都疲於奔命,哪還有時間慢慢截圖想梗阿~~~~!所以下班的時候,更是只想去回家路上的超商,買個垃圾零食飲料吃吃喝喝,然後連照相都不想做了....但這個黑松清爽der新包裝真的是,滿潮的,潮到都慢出來了,我也只好浮上水面來寫個心得。

清爽der其實是個滿北爛的名子,總叫人想到"潮爽der~撿到一百塊~~雷"那個GIJOE的歐巴馬老梗(只是歐巴馬都改朝換代了說)。撇除掉那個讓人有點火大的der不管,本質上這飲料還是沙士,而清爽的概念就是一般我們俗稱的light,例如海尼根light,可樂light一樣,是順應現代人愛喝又怕東帕西怕胖怕死怕不健康的產物。

只是昨天在超商發現它變成潮屌爆新包裝...
這個新包裝跟之前聶永真版的飛壘口香糖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用簡潔有力的線條以及色彩來跳脫出以往餅乾糖果(特別是台廠產品)一定要花花俗俗的設計。老實說我個人是滿樂見其成的,這個包裝大概也跟御茶園新包裝一樣可以稱得上是本季甚至上半年最帥包裝,痛電那個悲劇性的茶裏王新包裝阿.....

以前長這樣,也沒有不好看,但就是路線不同,就好像文青跟嘻哈穿著是殊途的一樣。

只是個人很有意見的是新包裝外面那個"35"過大了,大到不知道它代表什麼,害我以為是說建議售價35元,想跟爽酷PK是不是阿(但其實不是)。這個35在舊包裝上就溝通得比較清楚,是它的賣點:用甜菊葉萃取的甜菊糖代替砂糖,所以熱量少了35%,原來乳此阿(捻鬚但仍然對少35%是少多少沒有概念)。

舊版的溝通
只是新版就耍帥,想說與消費者的默契十足,不講清楚買的人也能心領神會,福至心靈,瞬間感受到神秘數字35是什麼,我只能說設計者,你太看得起消費者了,那個35真的沒人知道是在35什麼....

好心的圈出來,這比什麼環大西洋還難看出來啊....
喝起來的話,的確跟全糖版的黑松沙士有明顯差異。舊版的就是那種搭配熱炒火鍋很適合的飲品,即單喝會很膩,配重口味很順口,這個清爽der則是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得出沒有這麼的甜,在這個口感變淡的情況下,碳酸感會有一種變得更強的錯覺,一開始的幾口喝起來簡直是超爽,建議改名為潮爽der~

只是隨著長飲,到後期的時候就會覺得這個甜味有點tricky(請原諒我中英交雜),反而不太有真實感,跟那種全糖的沙士有種靈肉分離,是你卻又不是你的Fu....而且假如只是貪圖氣泡的爽這樣的話,好像去買氣泡水會更舒服說。這也導致了清爽der註定不會是一個主選擇,而只能打比較偏門的小眾市場,畢竟CSD再健康,本質還是CSD,目前好像還沒辦法像日本一樣引起健康碳酸的風潮。我覺得真的跟日本碳酸市場好像猛很多,不管是超商還是販賣機,碳酸飲料的比例都很高,反觀台灣好像茶才是顯學說~~~希望清爽der換包裝後能持久一點,至少衝擊一下各大飲料外包裝設計的美感!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