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嘉莊 蒜香鍋巴

上午9:10: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大家看到這個圖有沒有覺得很不妙?
沒錯,很不妙的楊桓出差系列又來了。某天他敲我,開口就問有沒有空,說這次又帶回來了一些東西。有了盼盼的經驗,我當場回應:「靠,盼盼的話,我死也不吃,再多包也一樣。」但這次得到的答案卻是:「這次不是雷包,是好吃的啦!」。在江湖多年以來誠信第一的我,也就這樣相信了,直到見面時,他掏出了這個蒜香鍋巴.....

在開始前,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俗頭的俗,這輩子從來沒有吃過鍋巴,當然也沒看過鍋巴走路(看過的可能需要去掛個精神科)。基本上對於這個食品是no idea what is it~維大力~~的狀態。所以還特地去估狗了一下,到底鍋巴是什麼樣的食物,而維基百科是這樣寫的:"鍋巴又可稱作米鍋巴,是炊飯時黏在鍋底的焦層,一種小吃。通常由大米、黃豆、小米等穀物製成,口感略為鬆脆、有些許焦味。是中國北方地區較為常見的一種休閒食品。"

OK所以這個食物大概與鍋巴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大概只有吃起來口感像鍋巴,但是實際上是屬於salty snack一類的零嘴吧,就好比芬達橘子橘子口味汽水,包裝上居然是無果汁一樣的那種感覺。

但儘管是北方常見的食品,製造商卻是廣東....
首先要來對包裝做個評論。這個包裝,假如在透明包裝的蜜餞果乾世界的話,可能還算能打的(例如北海鱈魚香絲那種)。但是要跟正規的洋芋點心(例如樂事系列)PK的話,根本是被海放200條街,連車尾燈都看不到阿!不知為何,這種包裝跟正面的字體,雖然稱不上醜、難看,但就是會給人一種....不期不待的感覺。

實惠裝!
然後在邊邊角角的一些字樣,例如"實惠裝"、"我要我的滋味",雖然有效的填補了這個包裝的空白之處,但同時也讓人不禁聯想到量販店自有品牌。也就是說,這個東西要是出現在大潤發的話,也完全不會讓人意外就是了,它,就是這麼的為量販店而生(什麼鬼)。

嫌棄完了包裝之後,接下來才是正經事,正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所以拆~~~~封~~~~~~~~~~(請使用包青天威~~~~武~~~~升堂語調)。

長這樣
其實透明外包裝就看的到內容物了....總之大約是比華園鹹蔬餅大上1.5倍的正方形、長方形波浪狀餅乾。吃起來口感意外的還不差,調味粉的味道與洋芋片差不多厲害,但與洋芋食品那種膨鬆的口感所不同之處在於,它非常的結實,硬度幾乎快要達到蘇打餅乾的等級,真不愧其鍋巴之名啊!(大概跟不吃不可差不多硬了!)

給大家看看內容標示
這個包裝不知道是共享還是整人,重達160g,非常的紮實。一口氣吃完一包簡直要撐死我,但真的平心而論,不跟盼盼那種水平線以下的碗糕比,跟台灣市面上的一些零食相較之下的話,至少是拿得上檯面的。假如你吃零食會配飲料(因為特容易口乾),較喜歡結實的口感,且不在意大陸食品的話,well可以一試,至少不是地雷!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