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超級床上接班人

上午6:02:00 鍵盤分析師 0 Comments

片名已經夠北爛了,前面還加個96,大概跟刺激1995是一樣的概念吧。
至於為什麼沒事會拿這種台產softcore來書寫呢,當然白雲是一個賣點,但其實有更大的一部分,是受到了最近的熱門巨片─台北物語的影響。說到這個台北物語呢,我是真心不想去電影院花錢看,而其實一開始熱潮還沒大爆發的時候,吾友法欣哥就有來邀約,只是我抵死不從,跟我抵死不買剎口泡一樣。結果誰知風潮越演越烈,同公司一堆人殺去看引起風潮,讓我感到屎尿未及阿。當然時至今日我還是沒去看,不過在我心中,糞感大概會跟這片差不多,而且比起明明是拍不好還要延伸說我很有思考,這種擺明就是粗製濫造的爛A片直球比較中我的好球帶阿。

「96超級床上接班人」(說了自己都想笑,大家可以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說:"我昨天看了96超級床上接班人耶",大爆笑。)非常特別的是由四個短片所組合而成的,在國外比較多是恐怖片,例如鬼作秀(Creepshow)、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這類的電影 才會這樣搞,原因不外乎是短片精彩,但又不足以稱到一整部長片的時間,只好撒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了。

所以等下我們會把每個故事獨立來解析一下,每個段落的長度也不一,沒梗的大概一下就沒了,有梗的就會狂截圖,反正這部片註定就是要被拿來吐槽的,而且更慘的是,依照選角的粗劣程度,肉戲大概也沒人想看(還是有人想看?)。

我的觀看方式是把肉戲全部快轉,結果內容居然還算有點意思,就是那種近似於最低限度邏輯、但是又很可能發生在蘋果日報獵奇新聞、或反斗城市的故事。後來再回想一下我看這片的手段,就跟以前冠軍電視台還會撥這種影片時是一樣的嘛!要不是冠軍,我也不會看過情定北海岸阿!呃,好像有點扯遠了,讓我們回歸到影片本身。

由於影片每個段落之間完全沒有任何交代,第一次觀看的時候鐵定會對每個故事之間的轉場充滿問號,因為根本沒有轉場,只有畫面一暗就換成第二個故事了,大家只能憑著專注的看著內容,才能確定一個故事是否結束了沒有。

總之讓我們進入第一個故事,我個人把它命名為....好難命名,算了。大家邊看劇情的同時也可以邊想想該叫什麼名子好呢~~~反正影片一開始我們可以看到一個長得很像天使裝扮的人在搓水晶球。

這個裝扮.....
開場就給觀眾一個下馬威,這殺小造型....不過從他的自言自語中,我們可以知道這邊好像是天堂,他是天使或要投胎轉世一類的人....(原來天堂有假台式塌塌米呀!)

搓阿搓,搓到一個妹仔,嘴歪眼斜

當場驚為天人,驚到手上的水杯都掉下來了...
天使:這麼美麗的姑娘,不下凡間瞧一瞧怎麼可以呢?
這位天使,有眼疾請趕快去看醫生,好不好?

但水晶球照出了那個妹仔會跟別的男子結婚,他下凡會跟另外一個差不多的女子結為連理。但顯然天使覺得剛剛的四腳龜殼花比較正,所以作弊發功硬是扭曲了結婚對象,然後下凡。(為了私慾這樣做真的可以嗎...)

左邊就是原來會跟妹仔結婚的男子,右邊是本來會跟天使結婚的女子
結果被亂搞之後天使如願取得嬌妻
什麼?你說中間的劇情?中間劇情只有帶出這些人去打保齡球,然後天使不會打球仆街在球道上....接著咻一下就戀情急遽發展,結婚了。

結果婚後喝醉酒走錯房間

上錯床.....
大概是要描述一個天道酬庸的故事,講說就算你強力改變命中之人,但命中之人冥冥還是躲不掉。正義感十足如我覺得寫得不錯,但是有個問題,就是他們怎麼會住一起阿....

悔恨的睡錯啦~~~~~~~~
中間那段看了也硬不起來的應該沒有人有興趣吧?總之故事一,完。
觀眾:.......................................

接著畫面一黑,故事二很快地就登場了!這故事的名子好取多了,我將它稱之為.....「缺德計程車」,畫面一開始就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把一位妹仔帶回家中,想要來個約會強暴,結果慘遭打GG之後被奪門而出..........他就是主角。

妹仔:跑跑跑~向前跑~~~~~~
接著心情鬱悶的司機在路上繞阿繞的,發現了一個攤位在賣小鬼,半信半疑的就買了。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想問這劇情是不是她養小鬼搞那個跑掉的妹仔?假如這樣問的話你就太膚淺了,未夠班阿。

超屌攤位,直接在住宅區門口掛個「賣鬼」的手寫布條......

回來拜....他身上的交通安全T恤好好看喔,好想要一件。
編劇這麼神,當然不能被你猜到想幹嘛。只見鏡頭一轉,原來這小鬼是個清純女子(鬼)....


洗澡不關門,害鬼羞羞臉不敢看....
對,就是這麼純樸的故事。到這邊你會不會想說是人鬼戀呢?我只能說,很相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主角把車停在人家車庫門口被罵了
對,主角真的是個王八蛋,反正只要他爽,沒什麼不能做的。就在準備要開幹的時候...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

空罐直接飛起來尻在倒楣鬼的頭上,一擊必殺。
先不說鬼幹嘛幫主角,被明明就車庫被擋住來理論,還被麥香打到再起不能,這仁兄實在有夠衰小。然後男主角回家之後發現被不知道三小人士尋仇,被痛打.....

沒頭沒尾突然跑進人家家裡揍人
這個莫名其妙、毫無鋪陳的劇情大概只是想要凸顯兩件事:
1.主角平常做人太王八,到處結仇大家都想打他。
2.他家的防盜措施不太確實,導致被別人直接破門而入

結果鬼姊直接使用心靈改造手術....
哇靠!這女鬼凱瑞根阿!!後來人與鬼就過了一段蜜月期,直到主角某天又碰到一開始強暴未遂的妹仔,後來惡向膽邊生,想叫鬼幫忙搞她,結果正義之鬼直接拒絕,生氣的主角決定....

幹,口味真重....
原來是強暴女鬼.......都不怕陽氣被吸乾之類的嗎...當然照慣例不重要的肉戲我們全部跳過。做啊做、做到一半的時候,野生的賣鬼先生突然憑空出現了!

怒罵主角
罵完之後把鬼回收,自己也使用消影術從人間蒸發..........(你也是鬼?)

徒留司機一人
全劇終,這拍得真的很迷,司機從頭到尾都不是個好貨色,也沒嘗到什麼苦果或報應,故事就這樣沒了。不過沒了也好,因為第三段才是(一般大眾)來看這片的目的,我們要白雲!

所以第三部我們也不用管故事了,直接說是「白雲篇」吧!故事在講一個因為丈夫性無能而深感不足的少婦,在丈夫出差的情境下,睡了他弟也就是白雲,故事簡單易懂,深入淺出。

嗚嗚嗚,男人心中永遠的痛
這段故事跟其他故事最大不同的是,女主角會經常性的打破第四面牆來跟觀眾對話,在1996年來說,還真的是相當新潮呢!

跟觀眾抱怨性生活不滿足

再抱怨一次
 就是一直碎念,唸到都軟了.....這個狀況直到我們的性愛小尖兵─白雲登場為止。

灌籃高手,颯爽登場!
從這個狀態看來,白雲跟他們夫妻是住在一起的。

口渴啊!快來點水!

給你一罐可樂!
這個跟剛剛的麥香一樣,都給人一種強力置入性行銷的感覺,只是我覺得這兩個品牌應該不會置入這種片阿........而且人家打完球要水,你給他可樂是安怎....... 但反正白雲也喝得很爽,喝一喝就去沖涼了....

然後就會出現這種爛A片才會出現的撞見魔屌情節
住人家家裡,嫂嫂也在家,你洗完澡居然是全裸在家裡走來走去.........

又在抱怨....

機會來了
演這麼多有的沒的,大概看到現在也注意力渙散了,於是連忙切進主線,哥哥馬上要出差,弟弟被指派要照顧大嫂!

結果顧到親起來
我以前FB顯示圖曾經一度換成這張照片,結果被不少人封鎖......

被勾引
 然後....還什麼然後阿!肉戲基本上我個人還是跳過....

阿~~~JIZZ了~~~
再忙,也要跟觀眾說說話~~~
就在這樣一個碎念的情境下(白雲甚至還壓在她身上!),這個故事也畫下了句點。
最後一個故事則是閒聊篇,故事就在講三個明明看起來像中年婦女的女子裝成青少女,在西餐廳討論跟男朋友之間的第一次怎麼發生的。
一開始目的是要解決中間那位的情傷
右邊的長髮女,為了安慰中間女,於是開始要自爆自己的第一次故事。

先擦擦眼淚吧!服務員~~~~~來包面紙!

顯示為黑人問號
臉好臭,感覺好像要揍人XDDDDDDD

連忙改口
請問這個玩笑好笑嗎?
搞定飲料後,長髮女就開始滔滔不絕他男朋友的嘗試。一開始是在MTV意圖不軌,結果被服務生撞見直接打斷,第二次則是去頂樓看夜景....

開始在那邊蝦搞一些情趣 

沒有人會聽到的~~~~(男的長的好像卓勝利)

沒有人:誰叫我?
.....................好笑嗎?(其實還滿好笑的)
結果情趣玩得過頭被破壞,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辦。

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去去就來!
 一~~~個馬步上前,一個鋼鍊手指拉拉鍊

一句打手槍的人有危險~

這位老哥,你打完槍沒洗手直接摸人家......
搞笑兩次,後面終於肉戲成功,所以完全跳過。

服務員~~~~埋單!
不過看來這個策略還滿有效的,情傷女已經完全部情傷了,反而興致勃勃~~~

Q:真奇妙的感覺~怎樣都用不完~~~~
我想在電影技法中,就是假借這樣一個人物的問題,再透過主角的回答,來表達編/導真正想傳達給觀眾的訊息吧!


觀眾:...............................

幫不了你!
想不到長髮女直接用mobile01引戰起手勢,幫不了你!來結束這個回合,順便把這個故事也結束了!真是意想不到啊!
幫不了你!
好那從任何角度來看,我認為96超級床上接班人除了輸在他是softcore的原罪外,不僅在劇本的鬆散度以及角色講幹話的強度看來,都有資格跟台北物語一戰,但卻只能淪落到深夜台,真是時不我予呀!大家有空可以蒐集三五好友,大家一起看、一起吐槽!應該會更有趣!(大概吧...)

0 意見 :